朋友G 和女友分手了。
 
分分合合多次,其實他也明白兩人終究是可能,也是不可能。
可能走一小段,不可能牽手終生。
只是人跟人之間總是這樣的。
即使明白沒有將來,但在緣分耗盡之前,誰又捨得輕易揮手說再見。

又提起最近一次分手,G的神色看不出是沮喪還是解脫。
跟女友分手一週,他心裡有一種:「就是這樣了吧」的悵然。
大夥兒又是吐槽又是安慰。
很多事情發展到最後,往往讓當事人不知道,該怎麼整理其中的迂迴曲折。
於是「就是這樣了吧…..」成了最好的句號。
帶點遺憾,帶點失落,帶點無話可說。

朋友們各自忙碌,再次見到G已經是兩週後的事了。

「我們又再聯絡了。」G 說。
「咦?」

說實在我有點傻眼,好像金色摩天輪看到最後一集,
電視螢幕突然出現,「下集待續」四個字。
 
「怎麼會?你們不是失聯了嗎?」我揚起眉毛,嘴巴有點闔不起來。
「分手後的兩週後,她打電話給我,語氣不像之前那麼尖銳敵意。」G說。

 我耐心聽著。

「然後她約我去看電影…..」G說到這,好像故事講完似的,看著我不再說話。
「然後呢?」我追問,總覺得G談話頗有避重就輕的嫌疑。
 「然後她到我家坐坐。」
「然後呢?」
「然後她在我房間,用我的電腦上網。」
「然後呢?」
「然後我們就上床了。」
 「……….」

「你不會抵抗嗎?」 
「沒辦法,我…我有夾緊。可是她知道我最怕被搔癢,於是…..」
G說著,同時緩緩舉起食指。
用一種盯著犯罪凶器的眼神,盯著自己的食指。
「咕嘰咕嘰幾聲,」我沒好氣的說,「然後你馬上就範了是吧….」
G對著我傻笑。
 
表情帶著一點無辜,一點促狹。
還有一點.....欠揍。
 恩~~~我想明白了。



上網和上床之間的距離可以多遠?
看看你的食指~~

是的,就那麼長的距離


 
事後男女雙方的對白再現
女:你分明是故意設計我的吧?
男:有沒有搞錯阿??明明就是妳約我看電影的耶??

貝兒小聲說:

唉~~緣深緣淺都是「債」,你們開心就好,請收下我無言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