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號WYU
3365,您的愛車擋到別人的路了,請移動一下。」

「陳阿明小朋友,你的爸媽在找你,趕快回家~

「如果有民眾看到一隻白色博美狗,請幫忙送回里辦公室….

 這些是每個週六日,叫我起床的鬧鈴聲。

是的,我住在眷圈。
有著社區廣播的眷圈。

本來聯絡鄰里事項,傳達重要消息,社區廣播倒也不是壞事。
只是當喇叭正正對你著的窗戶,那就絕對不是件好事了。

偏偏里長伯全家人,都異常的喜歡宣布事項。
所以你可以在一小時內,聽到六次:
「明天早上十點到下午一點,社區消毒…..巴拉巴拉巴拉

 

也可以聽到可能是里長他老婆,跟里長他兒子,兩人搶麥克風:

「請把身混証(原音重現)拿到里辦公室,於明後天統一辦理
里長婆支支吾吾的說著)
「不是啦~~是大後天辦啦~~~

(里長他兒子不耐煩的插嘴聲。)
「喔~講臭了啦~是大後天啦~~~~

(里長婆重新大聲宣布。)

里長一家人,兒子女兒爺爺奶奶,每個人都三不五時來廣播一下,
如果他家有養貓的話,我猜我房間可以聽到:

「咪嗚咪嗚
~~~」的廣播聲。

血濃於水這句話是真的,他們一家人廣播都具有以下特色:

.台灣國語。
.
永遠不先打草稿,想啥唸啥。
.偏好機動廣播:邊廣播問旁邊的人:ㄟ ~是這樣厚??

最經典的是某次廣播:

 「各位住戶請注意:明天自來水公司停電,請各位住戶提早準備。」

等一下!!!

自來水公司停電?

那到底是要儲水還是準備手電筒????

 真是深奧的社區廣播阿…..

所謂一人當里長,一家當里長,
這種全員投入的奉獻精神,
我在這個社區深深感受到了……

我可以在週六早上八點半,知道有一隻黑狗走失了,
然後兩分鐘後馬上知道,走失的是隻花狗,不是黑狗~

我也可以在半小時內,聽到五次「車號XXXX,快把你的愛車移走
樣我才知道亂停車有多可惡,
我的道德指數才能瞬間破表~

感謝里長伯一家子輪番上陣,
讓我知道親情多可貴,團圓多美好~

 

啥?抱怨?

我真的不是在抱怨啦~

這種傻碧死可不是哪裡都有的,
尤其是在這個人心冷漠,鄰里疏離的年代,
社區廣播的益處,遠遠超過你想像哩。

我會儘量往好處想啦…..

苦笑也是一種美,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