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不是個浪漫的女孩。


在國中時期,同學們一個一個捧著愛情小說:
潑辣娘子小相公、愛上富家男、野蠻俏公主……

 

我從來都覺得奇怪,那種東西怎麼會好看。
永遠千篇一律的男生帥到冒煙,女生美的爆炸。

男生要碼就是多金不羈,要碼就是口袋沒錢但是才華洋溢。
女生要碼就是美麗難馴,要碼就是柔弱到風一吹,馬上轉體三圈半。

最重要的是,女主角常常會得絕症。
而且癌症有這麼多種,口腔癌、直腸癌、子宮頸癌……

但偏偏女主角只會罹患血癌。
而且越並越蒼白美麗,越病越楚楚可憐
……

 

 

沒有說服力!沒有說服力!沒有說服力!

 

我也不懂為什麼班上女生,總愛趴在走廊欄杆,等待某班男生經過;
是窩在球場角落,看某某學長揮汗打球
假如鎖定的對象剛好經過,女生會馬上精神病發作一樣,
搖頭尖叫,跳上跳下。

 

以上種種現象,我永遠無法理解。 

 

(所以在我目前的人生經驗中,

『暗戀』那個區塊,仍然吋草不生乾淨無暇。)

畢業後,我還是不愛看關於愛情的種種副產品。
愛情小說,愛情漫畫,愛情電影
…..
我總覺得,那些東西是騙人的玩意。

 

有太多柔焦,撒太多糖霜,打了太多蝴蝶結緞帶。
我老覺得,童話故事裡面: 

 

「從此男女主角,幸幸福福的過著快樂的日子。」

這種ending很敷衍了事。

彷彿是作者了無新意,見好就收的一種慣用手法。

以後誰賺錢養家啊?
家事誰負責?
生兒育女呢?
沒有婆媳問題嗎?
男主角女主角,會不會重新遇上其他"真命天子"?

 

太多的實際考量,讓我忍不住在腦袋,幫一個個故事,寫下番外篇。

 「白雪公主跟王子回到城堡,才發現王子還有三妻四妾,公主憤而回娘家。」
灰姑娘當上王妃,跟王子相處日久生厭,目前兩人呈現分居狀態。」

我不是反駁,而是戳破。

愛情不應該是糖果專賣店,
只有膩死人的高甜度。

 

愛情應該像家樂福,
有生食熟食,有枕頭棉被,有內褲襪子,
有你想的到或想不到,用得到或用不到,買得起或買不起,
琳瑯滿目的一切一切。

 

這才是真實。

 

真實才具有魅力。

真實才涵蓋深度。


我深深深深這麼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