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簿裡面有個項目,叫做每日札記。
每日,顧名思義就是每天都要寫。

對於不喜歡寫日記,或是不喜歡例行公事的學生來說,
每日札記是個要人命的討厭差事。

從這裡也可以看出,每個學生的創造力不同。

「今天天氣好熱喔~什麼時候才涼快點呢….

(我知道很熱~而且,孩子,你已經連續十天都講一樣的話了!

 聊點別的吧??)

「老師,我這禮拜要跟家人出去玩,週六會不會下雨啊?」
(老師長的像氣象播報女郎嗎?)

「太陽公公好刺眼喔!老師….
(擬人化….這個還蠻裝可愛的,老師喜歡。)

沒話可說的學生,天天除了講天氣,還是講天氣。

有的學生则是圖文並茂,素描加上新詩,看的老師心花怒放。
(怎麼說老師也是個文藝少女,當然特別容易有共鳴。)

「老師,最近A女和B女都不理我,我沒有朋友好寂寞….
有時候每日札記,也可以是張老師園地。
(我最喜歡安撫迷途少男少女了!只要你敢寫,老師就敢回!
而且字字真誠,句句用心~

每天改42本聯絡簿。
三年下來就是三萬五千本!

還真是浩大的工程…. 

最近改到印象最深刻的札記,裡頭簡短一句謎語:
老師,猜猜看為什麼印度人都用手吃咖哩?


A:因為…..腳很髒


….好樣的。
為師的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