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託家人幫我買蘋果。
我喜歡連皮整顆吃,才不會沾的滿手。

特地盯囑家人,蘋果不要挑到表皮有瑕疵的,碰過撞過的別拿。
家人點頭說好。

從家人手中接過蘋果,我連塑膠袋直接一起提到學校。
到辦公室打開塑膠袋一看,我眉頭就皺起來了。
每顆蘋果身上都有深深淺淺的痕跡。
有的還撞凹了。

也不知道是蟲咬過還是什麼東西啃過,
總之帶著疤,色香味就少了一環。
我心裡嘟噥好一陣子,覺得小小不悅。

每顆蘋果我都仔細翻了翻。
幫它們「驗完傷」之後,我拿起手機打算撥電話給家人。



有那麼點想興師問罪的衝動。

拿著手機,號碼都已經撥出了。
就在手機嘟嘟響的時候,我突然聽到自己心裡面有個聲音:

「妳為什麼不看買蘋果的心意,而要看蘋果上的坑坑疤疤呢?」
瞬間,我按下結束撥號鍵。

心理慶幸,還好家人接的晚。
不然我就要掉入抱怨的陷阱裡了。

這似乎是人性。
我們總容易拿著恩惠,卻看見不足。
得著幸福,卻又尋覓空洞。




我必須時常提醒自己,很多事情。
否則很多時候,愚昧會很輕鬆的凌駕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