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學生一起到劍湖山世界畢旅,
我發現自己在遊樂園裡面,遺失了很重要的東西。
 
那樣東西,遊園廣播找不到,地毯搜尋也覓不著,
就像人間蒸發一樣,活生生的消失在這個地球上---
 
到底是什麼東西呢?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彩色氣球,鮮豔冰淇淋,
遊園裡沸沸揚揚,喧囂的像滾水。
 學生們高聲嬉鬧,成群結隊,
等著挑戰各種上翻下滾,驚險刺激遊樂設施。
 

「我們要去玩什麼呢?」
我、A老師、B老師、C老師,四個人,
東張西望,迷途老人似的沒個主意。
 
前方有自由落體,嘩啦嘩啦,
上下拉扯出遊客尖銳的哀嚎;
遠處有海盜船,九十度誇張擺動,
隨著搖晃動作,又是一陣接一陣的尖叫穿耳,
 
前後左右,怎麼好像都是「此路不通」的路牌。
 
「我上次在六福村,玩過類似的設施,」A老師指指遠方的自由落體。
「你是指大怒神嗎?」我問。
「喔喔!!對對對~那個叫做大怒神啦!」他猛點頭。
「好玩嗎?」
「心境轉折很曲折耶……」他娓娓道來。
 
「剛坐上去的時候覺得很有趣,後來雖著高度慢慢往上升,
 我開始有一種悔不當初的感覺~~~」
 
「然後~~升到最高點的時候,機器居然還故意停住好幾秒!
我坐在十幾層樓的高度,心裡面悔恨交加~」
「我幹麻這樣虐待自己啊?我當時腦袋只有這個念頭!」
A老師餘悸猶存,鐵青的臉色,好像他正坐在大怒神上面。
 
「後來我雙腿發軟的走下大怒神,覺得好像剛撿回一條命!」
他鬆了一口氣,下了最後的結論~~~
「整個過程,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生不如死』……」
 
A老師講完他的浩劫重生實錄,其餘三人面面相覷。
「那……那我們到底要玩什麼呢?」B、C老師和我,陷入徬徨。
 
「這樣好了,我們玩這個流程如何---
摩天輪→旋轉木馬→咖啡杯→路邊休息!」
A老師馬上依據「年齡」、「膽量」,幫我們設計出完美行程。
 
三人點頭如搗蒜,馬上穿過人潮,登上摩天輪。
 
「哈哈~我們這些老人家,還是適合玩這個就好!」
B老師說,惹起大家一陣笑。
「挖~~你們看,可以鳥瞰全園的景觀呢~~」
C老師興奮的指著下方,大夥兒東看西瞧,氣氛輕鬆愉快。
 
四分鐘過去了,地面離我們越來越遙遠。
 
「恩~~這個……其實好像也蠻高的厚?」
隨著高度提升,A老師的笑容也越發僵硬。
「對….對啊……從下面真的看不出這麼高耶….」
我吞吞口水,感覺自己皮笑肉不笑。
 
「我想起了一個新聞,不知道該不該講……」C老師欲言又止。
「妳…..妳是說前陣子,在韓國發生的摩天輪墜落事件嗎?」
我們三人,臉色一陣難看。
 
「哈哈哈~~~不會這麼巧啦~~~~」C老師咳了咳,尷尬的發出笑聲。
 
八分鐘過去,四人沉默。
 
「ㄟ~~妳抓邊邊的欄杆,不要抓那麼緊啦~~」
A老師指指C老師的手,
「這樣說不定會整個拔下來,造成玻璃爆裂~~」
 
「喔喔~~我抓太緊了嗎?可是你們還不是一樣~」
C老師環看四周,沒錯,八雙手差點沒有把鐵條捏成黑青。
哈哈哈哈……四人大笑。
 
緊接而來的,又是沉默。
 
「怎麼那麼漫長啊?是不是停住啦?」B老師絞著雙手,臉色慌亂。
「沒…沒有啦!我們不要自己嚇自己!」A老師出面,試圖提升現場氣氛。
「我突然好想念我兒子喔…..」C老師語帶傷感,表情欲哭。
 
「我們不要看窗外好不好?還有幾分鐘,我們只要看自己的腳就好~」我提議

全員點頭,眼神悲壯。
 
終於,摩天輪車廂緩緩接近地面,
熬過漫長的十五分鐘,我們爭先恐後的「逃」出摩天輪。
「活著真好~~~~」四人如獲重生,喝采歡呼。
 
走出鬼門關,我停下,
凝視著擠在雲霄飛車前方,興奮雀躍的學生們。
 
「以前那個永遠衝第一,雲霄飛車搶著坐車頭的貝兒,跑到哪裡去了?」
 
我站在喧囂的遊園中,
突然感覺有局部的貝兒,回頭對我扮了個鬼臉,
然後嘻笑著轉身奔去,躲在小丑之間,藏在棉花糖之後,
 
藏在遊園裡,某個我再涉足不了的,次元。
 
我叫不出來她的名字,只是懷念,
在巨大轉動的摩天輪前面,失了神。
 
遊園中隱藏著一個秘密黑洞,
吸去了年歲,吞噬了情懷,
 


遍尋不著,無法追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