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要命~~~全身痠痛……」
清晨七點,我醒在床上。
眼睛都還沒睜開,翻個身,馬上恩恩啊啊哀嚎了起來。
 
「都怪昨天晚上……」
從小,媽媽老是告訴我:
上街要小心、跟陌生人交談要小心,這樣那樣要小心~
可是,昨晚「做那件事情」的時候,居然沒有人提醒我要小心!
 
「事情都發生了!咬牙偷哭也沒用……」
我懊惱的嘆了口氣,昨夜的記憶像是走馬燈,在腦海旋轉不止……
 
那是個週六的夜晚,也是班親會的舉辦日。
我前一天,就在我的行事曆裡面,大大的寫了三個字:
「穿老點!」
是的,穿老一點。
跟家長對談,你不用急著讓你們知道你多青春俏麗,你多才華洋溢,
你要呈現的是六個重點~~「專業!專業!專業!」
還有~「我愛孩子!我愛孩子!我愛孩子!」
(當然啦~我內心深處---很深很深的那一處,
 其實還是蠻喜歡小朋友的啦~)
教書快四年了,我還是偶而會被不熟悉的前輩老師問起:
「沒看過妳耶~~實習很辛苦吧??」
「我是某某班導師~~」我笑著回應,毫不生氣。
「痾…..抱歉…..妳看起來太年輕了……」對方往往一臉尷尬,接不上話。
女生過種年紀,對於「妳是學生嗎?」「你還沒工作吧?」這類問話,
就會欣然收下,沾沾自喜。
 
然而,在班親會的時候,這個「恭維」就可能變成「圍攻」了!
因此,我謹記著行事曆上面的大字「穿老點!」
把T恤牛仔褲擺一邊,乖乖的套上針織衫、黑長裙,
只差沒有在嘴邊畫上幾條「法令紋」!
 
「恩!很像女老師!!」
「喬裝」完畢,我端坐在辦公室裡,等家長上門。
 
 
一小時過去了……
我的黑長裙開始皺了~
兩小時過去了…….
我臉上的「專業老師笑容」也開始無力持續了~
 
不知道是家長太忙,還是太信任身為班導師的貝兒,
我們班本來就生意慘淡,預先只有「兩」個家長說會到場,
可是~~~現在……
「不要說家長了---連蟑螂都沒有一隻!」
 
看著別班氣氛活絡,家長老師熱切交談,
「早知道就不要穿我的”女老師戰鬥服”~~~~」
我看著自己無用武之地,滿桌的開會資料,心裡一陣好笑。
還有五分鐘就結束了,再等也沒有家長光顧了。
「提早打烊吧……」
我「喀啦、喀啦」踩著黑色高跟包頭鞋,一個人走向黑嘛嘛的停車場。
 
戴好口罩,套上安全帽,
很努力的把腿劈開,駕馭我媽買給我的超復古「遜光125」。
(這台機車真的很名副其實---騎上去,整個遜光光。)
出動~~~~
 
四周黑壓壓,連個鬼路燈都沒有,
我的安全帽又是「柯南」款式,前方附上一片黑色擋風壓克力版,
視線模糊無比,我彷彿騎在一片「馬賽克」裡面。
 
油門一催,直直前衝!
 
突然----
喔NO!!我的輪胎前方猛然有人行紅磚道,突兀現身!!
閃也閃不過!煞也煞不住!!!!
「唉唷~~~~」我大叫了一聲,然後像子彈脫離槍把子,
轉體一圈半,身不由己的飛向路邊。
屁股著地,熱辣一陣,疼的像被大象踐踏過!!
 
然而,肉體受創還是小事,
疼痛的是我的自尊!!
 
喔買尬 !
身為女老師,怎麼可以摔個狗吃屎呢???
形象都沒了,哪還談的上作育英才?
 
「四周沒有學生吧???」我東張西望,驚魂未甫!
還好還好!!!!連鬼影都沒看到一隻!!
我狼狽起身,快速的確認,我的裙子還在我身上!
然後迅速扶起我的遜光,七扭八歪的逃離現場。
 
「我摔車了~~~~而且沒有半個家長來班親會~~」
一進門,我放聲大吼~~
 
「哈哈哈~~顧人怨女老師~~~衰到家~~」
妹妹指著我,欠揍的落井下石。
 
再多的安慰也不夠撫平,我受創的脆弱心靈,
我呱啦呱啦怪叫,關上房門找周公出氣去!
 
一早醒來,才發現,
膝蓋屁股肩膀,全身疼痛不已,
脖子落枕似的,僵硬難耐!!
這下子,就算去國術館「喬」的十小時,也回天乏術了啦!
 
唉~~
小心這,小心那,
媽媽常提醒我事事要小心,
可是玩角色扮演的時候  (扮演啥?扮演女老師啊!!),
老媽怎麼沒告訴我要遠離紅磚道??
 
我深深埋進棉被,哭笑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