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兒,妳本人比照片好看~」
鄭匡宇輕鬆又禮貌的,跟我打了招呼。
「哈哈~~謝謝,那我沒構成詐欺罪喔!」
我笑出聲,心裡彆扭的感覺瞬間不見了一半!
 
其實,我沒有特別想學搭訕技巧,
但我覺得很有意思, 說不出的興奮。
以女生的性別,光明正大偷窺男生的「練功房」
有種當「間諜」的刺激感,嘿嘿!
 
「到底,來上課的人都是哪種男生呢?」
阿宅?阿台?阿呆?阿醜?
 
是不是一堆怪咖?還是一堆色胚?
我在腦中反覆猜想著,上課學員的類型。
 

學員陸陸續續的到了---
ㄟ~~~這個看起來很有氣質啊!!
疑~~~~那個看起來蠻優質的哩!!
挖~~~還有好幾個帥哥!!
(你們報名幹麻??還嫌妹不夠多嗎?
來人啊!把他們架出去!!)
 
我坐在位置上,東張西望,腦袋胡亂運轉。
「大家好,我也是學員~」有個可愛爽朗的女生,落座在我隔壁!
「還好不是只有我一個女的…..」我對她眨眨眼睛,兩人相視而笑。
 
大家邊吃超美味的起司蛋糕,邊認真的上起課來!
匡宇老師的演講,精準又幽默,節奏掌握的很輕快。
當然,好玩的是~~還有「搭訕場景模擬」!
大家來設定場合、角色,來模擬搭訕撇步~
 
「哈哈哈哈~~~」大家眼中閃著認真的光,不時爆出笑聲。
與其說這是個搭訕課程,不如說它也有「勵志」的功能在。
很快三個多小時就過去了,蛋糕吃光了,腦袋也裝滿了,


每個人離去的時候,表情都帶著滿意的笑容。
 
當然,這不是什麼魔法課程,
光是「聽」就可以讓白痴開竅,讓人生由黑白轉成無敵彩色,
事實上,世界上也沒有任何仙丹,可以瞬間扭轉你的人生走向。
 

生命,不是電燈開關,
啪一聲按下去,就滿室通明;
生命,應該是滿室的蠟燭,你一根接一根,耐心的燃起火苗,
然後漸漸的,亮度提高了,很多美好的東西逐漸清晰了。
 

我想,我們該找的不是神奇開關,而是燃亮燭火的耐心。
 
鄭匡宇的課是如此,很多事物也是如此。
我很愉快的去發現,那麼多人願意去學,願意去找,願意用力。
 
從搭訕講到人生道理,似乎牽拖的太遠了,哈!
(葉教授上身?貝海羅盤?)
 


不過,我只是相信,不管用任何方式都好,
缺了的東西,我們總要試著去找,去學,去重組。
搭訕也好,其他任何東西也好,
管他幾千根幾萬根蠟燭,我們只管耐心的去點亮。

 
打亮後的風景,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