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請問"男精靈"穿什麼衣服?」
 
我抬起頭,看見一個乖巧的女學生,拿著圖畫紙怯生生的靠近我。
臉上帶著期待、害羞、還有我最喜歡看到的認真表情。
 
「這個嘛~老師想一想~」我捏著下巴沈吟起來。
 
美術課基本上,學生們的問題不外乎是:
「老師,樹怎麼畫?」
「老師,我可以用這個顏色嗎?」
「老師,我想不出來構圖耶~~」
 
當然,偶而會有學生問出「老師有男朋友嗎?」這種問題。
針對這種私人問題,我的回答通常有以下三種版本:
 
「這跟美術課有關嗎?沒有的話不要給我五四三!」
(此乃心情不佳時的版本)
「好,老師會告訴你---等畢業那天公布答案!」
(心情尚佳的時候,我會選擇這個版本)
「怎麼?你要幫老師介紹男朋友是嗎?」
(異常愉快時,我的哈拉指數也會瞬間破表!)
 
不知道是我表情太殺,還是學生太嫩,
通常發問的人總會摸摸鼻子,默默的把眼睛轉回空白的圖畫紙上面。
 
每個班級有四十個學生,每個學生的腦袋用不同方式運轉,
還好大部分的發問,都算「可以應付」的程度,再怎麼心驚膽跳也總能安然過關。
可是…..精靈的造型….這個就有點難度了
 
「大家提供一下意見吧~有誰知道男精靈穿什麼衣服?」
乾脆念頭一轉,全民開講!
 
「緊身的!」有男生馬上蹦出回應!
「綠色的!」另一個男生得意的大喊
「用葉子遮住重要部位就夠啦!」一句話爆出,全班哄堂大笑。
 
大夥吱吱喳喳,全班興奮不已~
 
「老師~那結論是?」女生看著我,眼裡閃爍著耀眼的「好學生眼神光」。
 
「男精靈的造型,結論是---衛生褲!」我堅定的朝她點點頭。
 
不骗你,她瞬間茅塞頓開,醍醐灌頂!
「恩!謝謝老師!」女生如獲至寶,腳步輕快的回到座位。
瞧她接下來埋頭苦畫的拼勁,為師的感到一陣欣慰。
 
請原諒老師有時必須唬爛,
重點是讓你更有動力前進。
 

孔子,不要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