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男女之間,到底有沒有純友誼?」
 

這個問題,是繼「分手後,還可以不可以做朋友」,
另一個令人費解,引人爭論的永恆議題。
 
「老媽 , 男女之間到底有沒有純友誼?」我曾經問過我娘親。
「有是有吧 ? 不過......」老媽轉了轉眼珠,很認真的思考,
「不過就算男女之間有所謂的純友誼,也是淡的像開水。」
 
老媽年輕的時候高挑美麗,氣質出眾。
加上身為國文老師的光環加持,讓她成天忙著揮蒼蠅拍。
 說的白一點,她是三十年前的「極品正妹」
 
當她說起以前年輕時,是怎麼拒絕「排山倒海」等她「垂憐」的男人,
還有某些「粉絲」在她面前掉下「珍貴男人淚」的經典細節,
我總是五體投地,在心裡默默喝采「娘~妳真是好樣的!!」
 
然而,當她說完故事,轉身大吼老爸滾下來吃飯的時候,
看著她頭上隨便固定的鯊魚夾,還有混搭到不可思議的居家服裝,
我心裡總會默默的嘆口氣。
 
(我媽媽混搭功力已經衝破「世俗侷限」
她可以把裙子當帽子,上衣當褲子,
日本街頭那些搞混搭的少年仔,如果親眼見到我媽,保證三秒內全部下跪拜師!
前幾天,她連出門倒個垃圾,都有流浪漢上前say hi---
他老兄以為遇到"同夥"了!)
 

「再美的花也會凋零,再正的妹也會歸零。」
 
世界上沒有永不過期的事物,就連美麗表皮,都標上了保存期限。
(老媽,我沒有說你現在不正喔!
如果你不正,流浪漢叔叔又怎麼會跟你搭訕呢?)
 
總之,不管我媽媽現在的造型如何,
以她三十年前屹立不搖的「正妹地位」,
她的意見「男女純友誼,就如白開水」極具參考價值。
 

倒底,男女之間有沒有有純友誼呢?

「男女之間沒有純友誼啦!如果對方不吸引你,你會想跟他做朋友嗎?」
談起這個話題,朋友A用力搖頭。
 
「此話怎講?」我追問。
 「男女之間必定有某種程度的相互吸引,才會成為朋友
只是礙於現實---可能彼此都有"家累",或是不適合在一起,
所以倆人才退而求其次,打出最安全的"友情牌"。」
 
「所以男女之間的友情,基本架構就是異性間的欣賞囉?」我持續追問。
「當然囉!男女之間的純友誼,說穿了 根本不像同性友誼那麼單純。
大家只是不自覺的走裝傻路線,或多或少心照不宣而已。」
他講完,攤攤手,做了個「事實就是如此」的表情。
 
我邊聽邊狐疑,腦中突然跳出幾年前,一個男生對我說過的話。
「我不認乾妹,因為認到後來,乾的都會變濕的!」

 
難道男女之間,所謂的純友情都「暗藏雜質」?
 

「男女沒有純友誼?這誰說的鬼理論啊?」
女性朋友B做了個「喔買尬」的表情,嗤之以鼻的撇撇嘴。
 
「這種想法太狹隘了嘛!會這麼想的人,分明就愛跟人搞曖昧!」
B馬上推翻A的理論,順便給了他一記回馬槍。
 「喂喂喂!妳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喔。」
A放下喝到一半的咖啡,高聲喊冤。
 
「我說的是事實嘛 , 男女之間的友情之所以不純粹,
就是因為一大堆人"心裡有鬼"、"意圖不明",才把友情"污名化"!」
B挑了挑眉毛,斜昵了A一眼。
 
A但見情勢不利,百口莫辯無處伸冤
馬上眼珠咕溜一轉,放起狼煙向我求救。 
「貝兒,那妳覺得呢?」
「痾?我?我也還在想耶......」
 
這種問題比起「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難度低不了多少。
我速速宣告中立,然後低頭裝死喝咖啡,繼續旁聽AB舌戰。
 
 
「純友誼」,要「純」到什麼地步才算數?
 
溫馨接送情,有沒有超過?
失意時同在,算不算依賴?
開心時擁抱,是不是楷油?
寂寞時陪伴,會不會走火?
 

到底「純友情」,是一種「存有情」;
還是「纯友情」,真的可以是「準友情」?
 

男人女人,兩種人,
一加一,居然可以排列組合出各種可能性。
若要認真「分門別類」,細細標上「成分屬性」,
可能全世界的科學家都會直接頭殼爆裂!
 

「男女純友誼,就如白開水。」
我想起我那奇葩老媽的名言。
 
也許A和B的瑣碎爭辯,都有那麼一點點道理可言,
又或許,三十年前的極品正妹,早就悟出了男女化學式的最終變化。
 還是,當男人不再把妳當女人;妳也不覺得對方是公的,
「純友情」才能標榜童叟無欺、絕無參水加料?
 
 

我不是科學家,但我也頭殼爆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