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小時候,兒童心目中的夢幻逸品,
就是任,天,堂!
 
千篇一律的瑪莉兄弟戲碼,看到「成長香菇」一定要吃!
吃到「火球花」就猛噴火球殺烏龜!
一路過關斬將,廝殺到最後總會出現一個公主,表情呆板身材圓滾,
呆呆的走向瑪莉,然後兩人很有風度的站著,中間出現一個愛心。
 
「可不以換個正一點的公主啊?」
每當公主現身,我總有一種「誰辛苦為誰忙」的莫名失落感。
 
 
前幾天,在設計遊戲的朋友D先生,送給我一片他做的遊戲。
 
「哇,我熊熊驚醒,沒想到自己已經脫離"那年代"那麼久了~~」
我拿著耗時五年,如今具體化為上市遊戲的「奪寶冒險王」,
對著正在呼嚕呼嚕吸著麵條的朋友,突然有感而發了起來。
 
以前媽媽吼我趕快關電動去睡覺,現在我提醒學生online game不要玩成腦殘。

 
馬莉一次又一次救出的公主,如果化為真人,
今日想必也是白髮蒼蒼齒牙動搖,
而現在的電玩遊戲,女主角身材一個比一個火辣,服裝布料也越來越貧民化
每一個角色都眨巴著性感的大眼睛,要你趕快加入虛擬拯救世界。
 
「妳就玩玩看吧?」朋友摳摳牙齒裡的牛肉渣,我點點頭收下。
 
 
回到家把「奪寶冒險王」灌好,像複習什麼似的慢慢操作了起來。
 
哈!還不錯玩!
 
我一邊喀啦喀啦的敲著鍵盤,一邊想著:
學生偶爾會在連絡簿裡面,告訴我他線上遊戲又破了什麼關拿了什麼寶,
我心情好就單單回個「嗯」,想作做一下就寫個「光陰寶貴,切莫沉迷」,
結果現在老師也撩落去,玩個沒完沒了!
 
嘿嘿~~就當作是「了解學生休閒娛樂」的必要功課吧!
 
 
「妳明天不用上課是不是!!!哪有老師這麼晚睡的~~~~」
老媽的吼叫聲順著樓梯弧度,刺刺噪噪的刮進耳朵。
 
「好啦~~~我待會就睡~~~」
我虛應著喊回去,頭都沒轉一下,複習我學生時代敷衍老媽的老技倆。
 
 
老媽睡了,世界睡了。
我躲在陌生又趣味的遊戲國度裡,退化成以前那個賴皮的「國小版貝兒」,
複習一種早就走了好遠的情懷,頑皮嘻笑,跺著小腳不肯離去。
 
 
Ps:貝兒:「ㄟ!為什麼那天拍的照片,你要把自己的臉噴霧處理?」
  D先生:「哈~~這樣比較像新聞裡面的"苦主"!」
  貝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