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大德們好。
 
上一篇文章才很硬頸的說,我不跨年。
事實上,因為心裡面另外有譜:
 

我要去參加元旦晨跑。
 
「老師妳居然不跨年,還去晨跑,根本是老人的行徑嘛。」
學生們用瞧不起的眼神,嚷嚷。
「這你們就不懂了,熬夜會讓智商減低,
跨年的下場是,第二天會一臉呆樣的迎向新的一年。」
我回嘴。真的是回嘴。
 
 
結果,比現世報還快的,就是現日報。

在2007年的最後一晚,我乖乖的十點多上床。
「明天還要晨跑哩,五點半就要起床了,」我在心裡興奮的想著:
「我要用最陽光的姿態,迎向充滿刺激的2008!」


十分鐘後,我這麼想著。
半小時後,我還是在想。開始覺得不妙。
一個半小時後,我才絕望的確定:「我、失、眠、了….」
 
 
左翻右滾,最後起身,我幾乎是帶點憤怒的走向廁所。
「咦?妳不是要去晨跑嗎?還沒睡阿?」
妹妹依偎在她男友的懷裡,一臉明知故問的促狹。
「妳管我。」我翻白眼。
「已經快十二點了,乾脆一起看101煙火轉播吧?」她男友問。
我固執的搖頭:「說了不跨年的,我要回去睡覺。」

回到房間,又是瞪著黑漆漆的天花板,不爽。
 

二十分鐘過去了。
我嘆口氣,從床上彈起來,衝向一樓客廳---
電視的所在位置。

「還有兩分鐘倒數喔。」妹妹跟男朋友盯著電視。
連老媽都起床了,從不知道哪裡弄來一個紅色的連帽厚外套,
用一種吳鳳的擬態,笑嘻嘻的跟著湊熱鬧。

「我….我來陪你們一起倒數。」
我很沒種的,小聲的說。然後故做自然的加入倒數三人組。
 

五四三二一。
我大吼,跳起來用很奇怪的姿勢手舞足蹈。
妹妹和男友,用了無新意、一般情侶的慣用模式,在這最後一刻耍親密。
老媽一直問,101這樣放煙火要花多少錢阿?
沒人有空理她。
 
數完,回房間,繼續失眠。
凌晨五點半,鬧鐘響起,我毫無痛苦的起身。
因為根本沒真的睡著。

「失眠,六公里,我一定會死掉…..」
我用一種不安的心情,紮好馬尾穿好運動服,出發。
 
上了J的車,他也沒睡飽。我食不知味的咀嚼著御飯團,
想著待會人一定很少,因為跨年太累大家都還在睡死。
「我還真是有意志力阿…..」我驕傲而悲憤的想著。
 
到了現場,傻眼:人,還真不是普通的多耶。
目測,約超過七千人。

原來所謂的元旦晨跑的意志力,根本就不是什麼值得炫燿的東西。

阿公阿婆、小朋友小狗狗,每一個人都精神抖擻的讓我自慚形穢。
不過,人再怎麼熱情,天氣冷還是冷。我觀察四周鄉民的保暖裝備。
好多大嬸阿姨都用賣玉蘭花的造型,摩拳擦掌;
小朋友們一臉天真無邪的打鬧,殊不知等在前頭的是六公里的煉獄。
我的腳還沒開始跑,鼻水已經動身了,悉窸窣窣流到人中,小湖似的。
 

開跑了!
平時我的腳力,頂多兩公里。
這一戰,是我生平實力的三倍長。
我打算採取時跑時走的,老弱婦孺專用的戰術。
 

才不到一公里,我就已經呈現殘障者拖行步伐的狀態。
沒睡飽其實不是關鍵,基本上就算睡20個小時,
還是改變不了我根本就不是陽光運動女的事實。
 

一個字,累。

我一邊痛苦的緩緩前行,一邊在心裡悲憤的問自己:
「我明明可以躲在棉被睡大頭覺的,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邊,
跟幾千個我不認識的鄉民,一起累積雙腿的乳酸呢?」
 
「一定因為我是個不平凡的少女,我能吃苦,我愛挑戰。」
然後,再很無聊的自己回答自己。
 

跑著跑著,不斷回頭。
確定身後還有一大堆比自己更肉腳的鄉民,我這才安心的繼續狼狽前進。
就在不停的悲憤的自問自答之中,
莫名其妙的,終點就這麼到了。
 

轉個彎,就在眼前。
「我沒有死掉耶,我撐過來了~~~~」我開心的大笑,伸手奔向終點。
一路上被我拖累,導致也只能跑跑走走的J,也一臉興奮。
 

回到終點,我期待著抽獎。
最好的獎品,是一台全新的轎車。

國中生的樂團表演、媽媽土風舞社的佛朗明哥、小朋友說相聲…….
許多闔家歡性質的表演,一個又一個的在寒風中登台,
獎,看起來還沒有要抽的意思。
 

活動的安排,完全沒有符合我
「晨跑一結束,主辦單位就趕快抽獎,好讓大家回家睡回籠覺」的預設立場。
人中的小湖,已經變成汪洋了。
我看了停放在一旁,被鄉民們興奮圍繞的全新轎車一眼。

放棄了。
 

新年,做個不算好事的好事吧。
我把兩張摸彩券,送給路邊一對看表演看到打瞌睡的阿公阿婆。
「妳不要阿?」阿公又驚又喜,不敢相信的問。
好像我給他們的是十萬塊現鈔,我突然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哩。
「謝謝啦,」阿婆露出銀牙,呵呵的笑著:「妳越來越漂亮囉!」
 
越來越?
是指跟上一秒比起來嗎?
老人家們也實在是蠻深奧,蠻幽默的。
 
 

在鼻水決堤之前,我離去。
揮揮衣袖,沒有帶走轎車。
口袋裡面,有第一道日出的色調。
暖的,黃澄澄的。
 
 
不知不覺,居然囉唆了這麼多。
其實只是想跟大家報告,關於晨跑,我悲憤的心路歷程。
還有很重要的一件事情補充:
 
小說連載要開始了。
因為網誌會稍微改版的關係,可能有一些文章看起來會受到影響。
不知道版面施工的時候,會怎麼個凌亂法。
請讀者們進來看文章的時候,小心路面上的釘子、磚塊絆腳。
 
 

過去的一年,很感謝有大家的陪伴。

跨年那夜,我失眠,一方面也是因為想到讀者們的偉大存在,
心裡就很莫名其妙的澎湃起來。
我不想說什麼「新年快樂」的話,太沒創意。
我只想說,因為有你們,我很快樂。
我的快樂,會化成文字,再帶給你們快樂,
然後,快樂加上快樂,快樂又加乘出快樂,最後積聚到一個極限。



爆炸。

生成出另一種更微妙的物質,幸福。
 
 

所有的夢想,彼此共生如藤蔓。
我想不出,比這更美好的新年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