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個非常愛買書的老爹。
數量高達上千冊的二手書,用外星人攻佔地球的姿態,在書櫃上演嚴重超載的戲碼。
 
老爹挑書時的原則只有十二個字:
內容琳瑯滿目、類型千變萬化。
 
任何你想的到的、想不到的書類,都可以在我家發現。
有時候我甚至懷疑,他在買書的時候根本就是閉著眼睛的!
否則怎麼可能從「古文觀止」買到「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再從「國父思想」買到「夫妻恩愛密技」?
 
托老爹的福,身為居家少女的我,絕對不怕宅的發慌。
無聊的時候,我會用挖寶的心情,隨手拿、隨意翻。
如果當天運氣不錯,總會找到幾本跟我一拍即合的好書。
 
 
「五十件快樂的小事」。
有一天,一本尺寸不過十公分見方的小書,闖入我的視線。
我好奇的啪拉啪拉翻閱。
裡頭分享了平凡生活中,帶給作者幸福感覺的五十件小事情。
 

「剛曬完的衣服,上頭殘留的陽光氣息。」
「飄著細雨的週六清晨,轉個身繼續窩在棉被裡。」
「冷冬,情人伸過來的溫暖手心。」
「擁塞車潮裡,從電台傳來你最喜歡的一首歌。」
「久未連絡的好友,打來一通問候電話。」

我翻著翻著,心情劃上一個大大的微笑表情。
回到房裡,拿起迷你筆記本,開始列舉我的快樂小事情。
 
「一碗熱呼呼的加蛋泡麵,配上周星馳的電影。」
「明明出門很倉卒,睫毛膏卻塗的意外完美。」
「炎炎夏日,流滿煉乳的剉冰。」
「在情人懷中賴床。」
「糖果、卡片……來自學生的貼心小禮物。」
「體重計上頭,終於下降的阿拉伯數字。」
「打開鐵盒,老媽親手製作的愛心便當,熱氣蒸騰。」
「兩根食指合作無間,成功殲滅臉頰上的大痘子。」
「換季折扣,僅存的最後一雙美麗鞋子,居然剛好是我的尺碼。」
「轉動遙控器,在HBO意外發現一直想看的好電影。」
 
 
這個小本子,成為一艘滿載愉悅的小船。
從我這裡為起點,航向幾個好朋友的手上。
 
朋友們在裡頭,輪番寫下他們「小雖小,樂的讓人受不了」的生活小事。

從「穿上迷你裙,讓男生用差點要落枕的姿勢,轉頭偷看。」
「發現一家麵線攤子,好吃到讓人想罵髒話。」
到「成功的幫一盤蝦子寬衣解帶,然後一口塞四隻,狂喀猛吃。」
 
雜七雜八,天馬行空。

所有的小快樂,啪哩啪拉切片入鍋,烹調成一碗超級美味的雜碎麵。
成本低廉,香味卻濃郁撲鼻。
 
每次翻閱,都讓我玩味再三。
像一攤讓我捨不得離座的美味小舖。
 
 
這本小書,應該繼續被填滿。
 
你呢?
告訴我,你的快樂小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