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育一年多的出版計畫,眼見臨盆在即,居然意外的流產。
我衡量,以自己不耐疼痛的個性來說,非得要鬱悶個好幾天,心情曲線才可能回到原本的水平。
 
結果這月子,只做了兩天,
意外的,我康復了。
 
倒也沒有握緊拳頭,毅力堅強的看著遠方夕陽,大喊我一定不會放棄;而是很奇妙的,傷心自己跑掉了。
 
像手裡握著一把傘,那傘,由一種信念打造而成。
我知道自己能寫,也打算寫一輩子;既然這旅程的長度是一輩子,即使某個路段有雨滴飄然落下,也無妨。
況且,腦也沒殘手也沒斷,繼續往前,哪怕前頭沒有風景可看。
 
再來,自己明白,也夠幸運的了。
既非名家也無光環,卻可以跟一群小眾讀者,透過文字彼此撫慰。
 
 
原來陽光不是在天頂。
撐起傘,那光熱會在傘下自動生成。
 
沒有一種心情,擰不乾烘不暖。
所以又那麼理所當然的,開懷了。
 
 
昨天生日,二十八。
順帶一問,不知道大家喜歡怎麼渡過生日呢?
 
過生日的方式,絕對以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性格基調。
有的人非得要熱熱鬧鬧,熟的不熟的全部湊合起來,唱歌吃飯嚷嚷鬧鬧,這才覺得生日過的有感有覺。
 
有的人,只習慣跟一小撮至親好友,聚個小餐聊個小天,方才覺得心裡面暖洋舒適。
 
有的人,巴不得把一年僅此一次的珍貴日子,從日曆上一點不留的徹底撕去。旁人若是不識相的送上一句生日快樂,他臉色就尷尬的像被人用三字經問候他老母;別說不可能,我大學就有一個好朋友,厭極了過生日。
我們還當她只是害羞,不想勞師動眾,硬是幫她辦了個迷你慶生會。
結果從頭到尾,她臉臭的像坨屎,連壽星一定免不掉的切蛋糕溫馨場面,她拿刀的表情,都猙獰像在分屍。
 
我自己對於生日,直覺性的選擇低調路線。
猶記得好多年前的一次生日,剛好阿姨表哥表妹若干親戚到我家玩,全員順理成章,一塊圍繞著預先準備好的蛋糕,為我唱起一首合聲雜亂的生日快樂歌。
短短一分鐘不到的歌聲環繞之下,我如坐針氈、侷促僵硬,活像不小心路過,卻莫名其妙被抓來一塊慶生的路人甲,直到蠟燭都吹滅了,我才大大的吁了一口氣,如釋重負。
 
這些年來,陪伴我過生日的,大部分都是祝賀簡訊。
 
我異常珍惜這些簡訊。
出了社會的人,除了下班時間和放假日期之外,常常什麼事情都記不起來。
一想到生命中還有個誰,居然能在鎖瑣碎碎的生活消磨之下,記住一組僅僅屬於你的專屬日期,就教人心生感動。
 
簡訊一則只要三塊,但那種被記住的感覺,實在是難以言述的溫暖。
 
在你的手機備忘錄裡頭,多寫下幾個朋友的生日吧。
你的「刻意記得」,可以換來別人一整天的微笑額度。
 
 
怎麼算,都非常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