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文章「擇偶大不同」一po出,旋即在貝兒老師的教室,引起一陣熱烈的迴響與討論。
(有嗎?嘻,就姑且當作有吧~~)

讀者們寫的熱血沸騰,貝兒也看的興味盎然。

從「幽默開朗孝順懂事」,到「有車有房父母雙亡」;
從「溫柔體貼善於烹飪」,到「有奶有腰長髮俏臀」

不但各人有個人的菜,而且菜單還鑲金嵌銀,閃到讓人直流目油。

也許有人到最後,真的如願找到理想中的鮑魚燕窩;更有可能,最後我們都發現,原本毫不起眼的家常菜飯,在入口的瞬間,居然迸濺出撼動靈魂的美好滋味。
於是乎,我們可能擁抱著滷肉飯魚丸湯,在沙灘忘我的奔馳,還一邊噴著淚水,一邊鬼吼鬼叫:
「為什麼~~~為什麼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滷肉飯,如果以後再也吃不到,我該怎麼辦~~~」


這,就是愛情。

食材、價位、賣相,甚至是其他顧客的評價都不重要。
吃了,會讓你全身酥麻暢快;愛了,會讓你的生命更加圓滿甜潤。
這就是你的絕世好菜。

讀者0smilefly1993留言道:

擇偶就像買衣服一樣;大小也許剛剛好,但未必適合自己。

說的真好。
我還想再幫她多加一句:

穿在別人身上好看的衣服,穿在自己身上,可能怎麼看都奇怪。

也許我們各自有著不同的靈魂骨架,需要不同剪裁的愛情樣式。
合身了,愛起來才能毫無彆扭。

對我來說,我的伴侶不需要閱讀我的字,也不需要太理解我的矛盾。
但他須得用極大份量的愛情,澆灌我莫名倔強的靈魂。

他不用太高,但不能矮到接吻還要我半蹲。
他必須有乾燥溫暖的情緒質地;好中和我潮濕冷調的性格。

他總得時時騰出一隻手,給我。
牽上了,所有的慌,也就跟著煙消雲散。


此外,年紀越小,對於「你理想中的伴侶」這種題目,越是文思泉湧。
下筆起來洋洋灑灑,字字無可通融。

等到觸及某種年紀,大家才會漸漸發現:

對方愛我,我也愛對方,
原來就已經是了不起的幸福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