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的消費卷,打算怎麼用阿?」
「還在想耶,好為難喔,我想買化妝品,又想添一件新的大衣……」
「欸欸,我記得只要在某某百貨使用消費卷,另外還有折扣耶!」
「真的還假的?那待會下班之後,我們一起……」

阿Ben的耳朵不用刻意豎起,也能收聽到以上的對話。
隔壁座位的同事,跟會計部的小姐,兩人興高采烈的討論個沒完,吱吱喳喳,興奮異常。


也難怪。
這一年來,台灣這個小小島嶼,乘載了太大量的憤怨氣息。
又是經濟寒流、又是政治亂象、貪污弊案,打開電視翻開報紙,不用十分鐘,負面情緒立刻衝腦破表,放眼望去,這世界沒有一絲一毫的可愛。

此刻,人人有卷拿,各個有錢花。
三千六百塊雖然不是什麼天大的數字,不過很多人對了一輩子的發票,連兩百塊都沒中過哩。

朋友阿國領到消費卷的當天,興沖沖的撥了通電話給他。
「哈哈,我這一輩子從來不曾覺得,自己身分證上的大頭照有這麼帥過,」阿國笑的像自己領到的不是三千六,而是三萬六:「當身分證和消費卷一起交還到我手裡的時候,我覺得上面的照片,看起來簡直像吳尊啊!」

說完,又是一陣哈哈大笑。

也難怪他這麼樂,阿Ben依稀記得,阿國從小就愛對發票。
偏偏這傢伙的人生字典裡,翻爛整本也找不到「偏財運」這三個字。
中獎次數掛零的人生,總算在這一次「全民有獎」的消費卷政策中,得到平反。

阿Ben偶爾也對發票。
他跟阿國一樣,連兩百塊的最小獎金都不曾到手。
然而,捏著手中幾張薄薄的消費卷,他和阿國的心情卻截然不同。 


太晚現身的消費卷。
太早離去的女朋友。

「Ben,領到消費卷之後,你要怎麼花阿?」好幾個月前,Kelly這麼問過他。
「恩…還沒想到耶,到時候再看看吧。」
「人家不管啦!」Kelly對於這個模稜兩可的回答,顯然不甚滿意:「有一款Tiffany的項鍊,我好喜歡喔……」說著,她眨著大眼睛,伸出手捏住阿Ben的衣擺。
「喔,好阿,那就買一個踢什麼你的項鍊給妳。」
「不是踢什麼你啦,是Tiffany。」Kelly嬌嗔的糾正他。
「不過,三千六百塊不夠吧?我記得那個踢什麼你的項鍊,好像不便宜。」阿Ben搔搔腦袋。
「別擔心,我算過了,」Kelly露出一個高甜度的笑容,分析道:「我的消費券加上你的消費卷,買下我喜歡的那條項鍊,綽綽有餘,然後……」她神秘兮兮的停下。
「然後?」阿Ben笑著問。每當Kelly腦中有什麼鬼點子的時候,就會出現那種賣關子的逗趣表情。
「然後,我們把剩下的錢全部拿去買那家你愛吃的奶油車輪餅,來一頓車輪餅吃到飽!」

兩人嘻笑成一團。


記憶裡,那天的約定似乎還帶著餘溫。
此刻消費卷已經到手了,Kelly卻已經愛上了別人。

「看開點,」阿國曾經這麼安慰過他:「失去一棵樹,重回一片森林阿。」

阿Ben不明白,兩年多的感情,怎麼會這麼輕易就被一個才出現兩個多月的傢伙,徹底KO。
Kelly離開的時候,哭成一個淚人兒,反覆說著對不起,像一張刮壞掉的跳針唱片。
好像有一堆還沒說出口的話,要對Kelly一次講個痛快;又好像什麼話都沒必要再說了,電影字幕都已經出現 the end這一排字,哪還需要多嘴詮釋些什麼。

他於是安靜的幫Kelly把放在他房間的東西,悉數裝進一只手提袋,遞向對方的時候,努力的擠出三個字:「妳保重」。
然後整整三個禮拜,他沒辦法說出其他字句,彷彿那天寥寥的一句交代,已經用盡了他所有的力量。


愛情,太傷元氣了。

「阿Ben,你的消費卷要怎麼花?」會計部的小姐離開了,隔壁同事於是把問題拋給他。
「咦,我喔?」阿Ben一愣。
「有想買的東西嗎?」同事補上一句。
阿Ben聳聳肩,淡淡一笑:「目前還沒想到耶。」

其實,早已有一個計畫,在他腦中成形:
一人份的,車輪餅吃到飽。


生命中,重要的那個女人離開了;另一個女人卻還在。
關於如何花用消費卷的苦惱,他相信老媽會很樂於接手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也希望能跟更多人分享,請按下推薦鈕,謝謝。

延伸閱讀:愛情不環保
     情人的怪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