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全天下最愛發問的生物。

每天每天,我們整理好滿滿一袋問題,不定時的拋向情人。

有一些問題是經典考古題。
羅列如下:

「你愛不愛我」
「你喜歡我哪裡?」
「你想不想我?」
「我是不是胖了?」

以上幾個問題,男人最好永遠備妥標準答案,以避免誤答之後引發的後續爭戰。

諸如「你愛不愛我」此種問題,回答的關鍵在於:速度

反應時間超過三秒,麻煩接踵而來。
不管你當時純粹是因為吃太飽,導致腦袋昏沉,反應遲鈍;或是一不小心分神想起昨晚看的球賽畫面,導致沒有及時接到迎面飛來的一記快球……所有合情合理的藉口,都無法免除以下罪狀:

你遲疑了=你不確定自己愛不愛我=你根本沒那麼愛我!

慢半拍的回答,聽起來誠意大減。
三秒鐘的無心延遲,之後,可能得花上半小時的額外時間,去洗清「你不真心」的莫須有罪嫌。

「那這聲我愛你,到底要怎麼回答才夠誠意?」男人可能會納悶。

看過電視上猜謎搶答的節目吧?
主持人一宣讀完答案,管他會不會,所有參賽者馬上跳起來按鈴。

秉持著「寧可錯答一百題,也不願放過一題」的積極精神,在一秒之內迅捷反應,快快答、大聲答、看著對方眼睛答就對了!
千萬不要說出「妳之前不是問過了嗎?」、或是「妳怎麼常常問同樣的問題?」之類的自殺式問句。

跳針的唱片,只要是人都會聽厭。
唯讀「我愛妳」這三字,女人希望你repeat一輩子。


第二個考古題:「你喜歡我哪裡?」則是一記變化球

既然是變化球,應接的技巧就很重要了。
「就是喜歡妳阿」之類的敷衍回答,絕對會被原封退件。

曾經有一個國小老師告訴我,她跟家長第一次溝通時的最高原則就是:
「缺點講成優點、壞的也要說成好的!」
舉例:
胖虎上課喜歡講話,常常打斷老師教學、影響全班秩序,老師會說:「胖虎是個很活潑的孩子,上課反應很踴躍喔。」
過度內向、社交封閉,幾乎變成背後靈的大雄,則會成為老師口中:「乖巧守本分,尊重團隊紀律」的好學生。

「有必要這麼虛偽嗎?」可能有人心裡嘀咕。

就是有!
對那位老師來說,如果第一次和家長溝通,就讓對方產生「老師不欣賞我的孩子」的不良感受,以後再有後續接觸,恐怕家長都會因之前的感覺延伸,而把老師的建議或關心解讀成「老師從一剛開始,對我的孩子就有偏見。」

這跟「你喜歡我哪裡」這種題目,有啥關係?

關係可大了。

情人之間的問答、親師之間的互動,兩者共通的作答技巧就是:
「有優點盡量講,沒優點也要擠出優點。」

對方任性難搞,你要說她「有個性、有想法」。
對方醋勁十足,你要說她「很重視愛情,很在乎另一半」。
對方龜毛囉唆,你要說她「很細心,追求完美。」

「情人之間,也有必要這麼虛偽嗎?」一定有人不以為然。

相信我。
百分之九十九的女人,都不會感謝「誠實說出自己缺點」的人。
沒有女人可以忍受,自己在情人的眼中顯得一無可取。

當然,女人不笨。
通常為了鑑別你的恭維,真實指數到底有多高,她們可能會再補上一句:
「那我有什麼缺點嗎?」

這時候千萬不要大意輕敵,以為之前已經灌飽對方蜜糖,現在就可以給她喝苦水。
如果你洋洋灑灑的列出對方的缺點,那無疑就是自找死路。

「親愛的,妳沒缺點,妳是我心中的完美女神。」這種謊,可以撒。
女人就算嘴裡嘟囔你虛偽,心裡還是會飄飄然。
如果你天生耿直,最厭惡有話不說、有屁不放的扭捏做法,那你倒是可以講出一、兩個對方的小缺點。

注意,我所謂的小缺點,就是「講出來不痛不癢,甚至有點可愛」的個人特質。
包括「睡覺會打呼」、「起床氣」、「方向感不好」…...諸如此類的小毛病。

別傻傻相信女生「你老實說啊,我不會生氣」的不可靠保證。
若是對方死命追問,非要你講出她的缺點,那就挑一些殺傷力最低的來說吧。


下一題:「你想不想我。」
這題是沒有挑戰性的低飛球,有以下標準答案可供參考。

一點都沒想,就回答「想阿」。
有一點想,則回答「很想」。
真的很想念,就說「超級想」。

總之,「想」這個字的前面,只能加上「很」、「超級」、「非常」等等字樣,就是不能加上「不」或「沒有」。


最後一題:「我是不是變胖了?」這題就比較麻煩了。

這一題,是動線難測的變化曲球
也榮登「女生最愛問的題目」之排行榜亞軍。
(至於第一名,當然是:你愛不愛我)

女生心目中,最具權威的體重陪審團,成員有四:
一、 磅秤。
二、 鏡子。
三、 她最瘦的時候,買的那一條牛仔褲。
四、 男朋友

前面三者,都不會說謊。
第四種:男朋友,卻扮演著亦正亦邪的汙點證人角色。

所謂的汙點證人,就是原為共犯,卻為了減刑自保而出賣同夥。
體重世界裡的汙點證人,原本都扮演著「夥同女友吃香喝辣,三餐宵夜一起增肥」的邪惡角色,卻在應該誠實說出:「親愛的,我找不到妳的腰身了」的殘酷真相的時候,化身成「睜眼說瞎話」的善良小木偶。

知名部落客作家「酪梨壽司」,就曾經在她文章中提過,不管她變的再胖,老公永遠都用欣賞的眼神凝視著她,字字真誠的說:
「You are not fat,you are just soft。」(妳不胖,妳只是很柔軟。)

Bravo!
此為汙點證人的極端案例,也證實了「愛情是最神效的柔焦鏡頭」之千古真理。

女人對於體重變化的介意程度,早已從「公斤」升級到「公克」。
但是,男人根本沒有那麼精細的覺察能力,去檢視情人身上一、二公斤的細微變化
。(除非那些肉,全部胖在胸部上)

當女友一臉擔憂的問:「你老實說,我是不是變胖了?」
有的男人會回答:「我喜歡妳肉肉的,比較好抱嘛。」

女友可能會甜滋滋的嘟起嘴,不停抱怨自己胖,然後接著卯起來節食好幾天,不陪你吃你最愛的炸雞滷味,甚至禁止你在她方圓十公尺的距離之內,吃任何香噴噴的食物。

減肥的是情人,但無辜被牽連的卻是你。

其實簡單一句:「妳再瘦,就不好看了。」就是最好的答案。
保住你的炸雞滷味,也捍衛了情人的自信。



愛情裡的疑問句,內容千奇百怪。
男人不像女人這麼愛問問題,只有演出「庫斯拉大戰鹹蛋超人」之成人版的時候,他們才會問出「我強不強」、「我厲害不厲害」之類的陽春題目。

男人提出的問題,題型大多脫不了「是非題」。
容易回答,題目設計也毫無陷阱。

女人提出的問題,則以「申論題」為主。
母題之中還包括大量子題,不但處處可見誘答選項,甚至可能出現「昨天這答案還是對的,今天又變成錯的!?」之高難度幻變題型。




敬請包容,女人永無止盡的疑問句。
因為愛你,我們勇於發問。





你的肯定,是創作人最大的動力,請不吝按下推薦鈕,謝謝。

精采續集 : 因為愛你 , 我壞性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