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msn上遇見搭訕教主,鄭匡宇。

「聽說,你交了個非常漂亮的韓國女朋友,恭喜哩。」我想起前陣子耳聞的小八卦,於是丟了一句問候過去。
「是阿,妳消息還真靈通。」他回答。


說起「搭訕教主」這四個字,大概會引起以下幾種反應:

「喔,我看過他的書耶!」對搭訕有興趣的男生,可能早就耳聞教主名號。
「什麼鬼稱號阿?哪有人拿這種怪名稱來自封的,感覺好膚淺喔。」有的女生可能會皺起眉頭。
「什麼搭訕不搭訕的,簡直是敗壞社會風氣嘛。」有人不以為然,直接開罵。
「搭訕教主?誰阿,聽都沒聽過,可愛教主我倒還知道是誰。」當然,也有人根本不知道我說的是哪位。


認識鄭匡宇本人之後,我才知道:
搭訕教主真正要傳達的奧義,根本不是搭訕!

「搭訕教主,不就是要教人搭訕的嗎?」這個質疑很合理。
「搭訕,其實是我的藍海策略。」匡宇這麼回答。

所謂的藍海策略,指的就是「沒有人與之競爭的創新市場」。

現今,「把妹」這門課題,在台灣可謂熱門顯學。
指導宅男攻陷正妹的兩性交戰手冊,書店隨便撈就有一大把;但其實在更早幾年之前,從來沒有人敢大聲說出「勇敢搭訕,自信把妹」這樣的口號。

鄭匡宇,是第一個。


「喔,那又怎樣呢?」可能有人挖著鼻孔、打著呵欠問。

重點是,即使你不好奇,我也很好奇:
既然貴為教主階級,想當然爾,鄭匡宇的生活應該也滿滿填充著「搭訕」這件事吧?!

結果,居然不是!

他的生活重心,竟然是:教書、閱讀大量書籍、學習「英日韓」三國語言、參加各類演講活動,持續運動。

咦,那搭訕哩?

身為搭訕教主,如果不搭訕,那不就像NBA球員不練習籃球、廚師不進廚房、西施不包檳榔?
在強大的好奇心驅使之下,我透過msn、透過幾次碰面、透過他的書,持續了解這個謎樣的男子。

終於,我發現了一個真相:

最終極的搭訕,不只是要到某個女生的電話號碼;而是持續接受「推銷自己」、「學習被拒絕」、「練習溝通」這三項試煉。

鄭匡宇本人,實在不帥。
當我穿上高跟鞋的時候,他甚至在我的目光視平線之下。
但是就我所知,他交過的女朋友,無一不是內外在兼備的優質正妹;而且沒有一段交往關係,是他巴著對方大腿才求來的恩澤。

那些女生發自內心,深深被這個不高又不帥的男生吸引住。

「他該不會很有錢吧?」可能有人的腦袋,會馬上浮起這個問號。
我要斗膽伸出食指,把那些問號戳破。

教書、寫作的人,不比股市大亨或田產之子,他不窮,但也稱不上絕頂多金。
真正的關鍵是:

他是個不斷精進自己,實踐理想、極具行動力的男子。

女人喜歡強者,這是千古不變的擇偶傾向。

這強,不是逞兇鬥狠、不是蠻橫自大、不是眼高手低。
這強,是自我提升、是持續前進,是步步踏實。


有好看皮相的男人,一部分女生會喜歡。
有寬廣格局的男人,沒有一個女生不愛。

把妹、搭訕、心理戰略……所有的法則都只是可以反覆練習的操作技術。
唯有「成就自己」,才是攻無不破的終、極、王、道。


好啦,慷慨激昂的東西,我就說到這。
睡著的同學趕快起床,旁邊還沒醒的,也麻煩叫他一下。
聽小八卦比聽大道理,還來的有趣多了,接著……

「這個女朋友,美麗是美麗,不過……」匡宇停住。
「不過怎樣?」
「就是有點太嬌了。」

哈,這下我更有興趣了,繼續追問!

「怎麼個嬌法呢?」我說。
「我喜歡坐公車,她喜歡開車;我喜歡走路,她卻怕累。」
「喔,是這樣的阿。」我嘴裡應著,心裡的真心話卻是:這很正常阿,哪個女生喜歡舟車勞頓,走來走去的。

「手不能提,腳不能走,這樣的女生似乎不太適合我。」匡予自己下了個結論。
「又要吃苦耐勞,又要能走能提,」我忍不住插嘴:「看來你的真命天女,只能去一個地方找。」
「哪個地方?」
「工地。」
「哈哈哈,妳說的有理。」匡予笑著稱是。


搭訕教主告訴男生的一件事:
搭訕之前,先搞定自己的人生。

貝兒老師順帶提醒女生的另外一件事:
交往的初期,切忌太早露出自己的公主尾巴,以免在對方還沒認識到妳美麗的內在之前,打草驚蛇,嚇跑優質男。



苦口婆心,有聽有保庇阿。





如果你也喜歡這篇文章,請豪邁的按下推薦鈕,謝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