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雅晴認識,其實還真是一個美麗的巧合。
 
雖然本身是部落客,但其實我很少在逛別人的版(覺得在電腦上閱讀文字,是一件吃力的差事><),有天無意中連結到她的部落格,馬上被她的圖和文字吸引。
 
重點,不是在巴黎親了幾個外國人,我欣賞的是她執行這個計畫時的細膩手法。
壓抑不住指尖的衝動,我在她的版留下由衷的讚美,然後彼此交換了MSN。
 
過了幾個月,媒體報出她的百吻計畫,然後她的版湧入大量人潮。
包括喜歡這個計畫的人、以謾罵為樂的匿名俗辣們、還有更多看熱鬧的網路鄉民。
 
雅晴還是依照自己的步調,把百吻計畫落實成一張張美麗的照片、一篇篇輕快的文字。
 
終於,書出啦!
喜愛閱讀紙本,大大勝過瀏覽網路的我,馬上買了一本,而且一改平常一本書拖拖拉拉看好久的不專心習慣,非常投入又快速的整本欣賞完畢。
 
哈,我很喜歡。
來來回回重看了好幾遍。
 
喜歡她的書,於是對這個人衍生出接觸的想望。
趁著她回國宣傳新書,我約了她和幾個朋友一起吃頓飯。
 
「要不要做個專訪?」也有參與的朋友,子欣問我。
「專訪喔?聽起來好像有點正經八百的……」我很認真地思考,到底要不要來這套。
 
恩,好吧!
難得可以親眼見到作者本尊,應該要帶回一些可以激勵人心的對談內容,來跟大家分享!





當天剛好錄完「大學生了沒」的雅晴,跟我約在北三門。
遠遠的我就認出她了,桃紅色行李箱非常搶眼,哈~




嘿嘿,當然,她的書我也沒忘記帶。
趁她專心簽書的時候,拍個幾張照片。
非常妙的是,雅晴使用的簽名筆,是她自備的「不沾水小毛筆」(小時候我們都稱之為懶惰筆)。
好多年沒看過這玩意了阿~





我跟Chinco也來吻一下,哈哈哈~




然後來大合照一下。
很好玩,不知道什麼我才有機會,跟一票讀者一起吃飯拍照,然後每個人手上都拿著我的書,嘻~




雅晴本人很nice,隨和中帶著一點優雅沈穩。
NY Bagel裡面超熱鬧的,人多又嘈雜,bagel很Q,我直接點了兩個,狠很的嗑個過癮!




邊聊天,邊抽空偷拍她。(其實我有時候,行為跟癡漢沒有兩樣)


結果~
先前決定「要留下一些很有意義的對談紀錄」這檔事情,完完全全的,被我拋在腦後了!(聲勢幹嘛這麼壯……)
那天很自然的變成,大家開開心心的聊天,東扯西談的,完全沒有個對話主軸阿!
 
一下聊她在法國,平常都煮什麼來吃。
一下聊她下午錄影被主持人凹,要親另一個特別來賓。(先前吃牛糞抗議的台大博士生)
一下聊到進行百吻計畫時,遇上哪些難題……
 
話題跳來跳去,笑聲連連,每個人的肚子都吃地鼓鼓的。






有趣的是,從這個計畫的實踐、到「百吻巴黎」這本書的產生,我看到了很多赤裸的人性。
單純的從鏡頭之美、文字之妙這兩個角度切入,對於雅晴的作品,我完全不會想為之扣下泯滅道德、有辱台灣形象之類的嚴重大帽子。
當然,對於這本書,大家都各有解讀,想從什麼角度切入,也都是個人自由。
只是,有趣的是,整體看來,女生對於百吻計畫的接受度,似乎比男生還高。
 
至於原因為何,哈,這就是個非常值得討論的有趣現象了。
 
也許,「吻」和「性」的意義連結,是個刺激眾人反應的關鍵按鈕。
按鈕一壓下,種種負面聯想和攻擊慾望,就爆炸出來了
 
關於這一點,我跟子欣忍不住異口同聲的說:「有這麼嚴重嗎?」
 
 
Anyway,那是一場愉快的聚會。
透過那晚的笑談,我得以窺見一個堅強、精緻的靈魂輪廓。
穿過種種雜音和阻力,勇往直前。
 
昂然,而優雅。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兒老師 的頭像
貝兒老師

貝兒老師上課了!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