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糟糕的,不是淺睡整晚,而是失眠整夜。
 
最糟糕的,不是失眠整夜;而是失眠整夜,又遇上一隻飢餓且亢奮的蚊子。
 
最糟糕的,不是失眠整夜,又遇上一隻飢餓且亢奮的蚊子;而是失眠整夜,遇上一隻飢餓且亢奮的蚊子,同時接到你打來的分手電話。
 
最糟糕的,不是失眠整夜,又遇上一隻飢餓且亢奮的蚊子,同時接到你打來的分手電話;而是失眠整夜,遇上一隻飢餓且亢奮的蚊子,同時接到你打來的分手電話,
 
 
然後,驚覺,其實,我也從來不曾愛上過你。
 
 
 
 
這一個多禮拜以來,開始進入微妙的失眠狀態。
不管幾點就寢,都會在兩點左右清醒,接著睜眼直到天色微亮,甚至是大亮。
 
然後,在躁動的車聲、人聲、攤販聲之間,疲倦的,卑微的,再向周公討一到兩個小時的淺眠。
 
我沒有心事,近期生活中也沒有發生什麼大事。
就是,感覺「睡眠」這個東西,莫名其妙地在跟我鬧彆扭;就像任性的女友,大頭症或公主病發作之類的。
 
多日來,夜裡睡的極少,白天補眠也睡不著。
 
然後,人就變的恍惚又暴躁,迷迷離離的,像嗑了過期的藥。
 
 
雖然告訴自己「還好,現在正在放暑假」,但心裡還是頗為不爽。
畢竟,「暑假」這種數量有限的珍貴好物,拿來用在「失眠」這種鳥事上面,感覺超浪費的!
 
今天去做了生平第一次臉。
兩頰上的粉刺們太囂張,在我臉上一住就是十個年頭。
花錢消「災」這四字老話,既然都能成立;說不定,花錢消「痘」這種神蹟也有可能發生在我身上。
 
結果,當我頂著一張剛擠完粉刺,又紅又腫的素顏走在街上,好死不死居然給我遇到學生。
 
而且,還不只一個,是三個!
 
「老師耶!」女孩們顯然都很驚喜。
「天阿,我的素顏被你們看到了!」我掩面欲逃。
 
「老師沒關係,我們也都沒化妝阿。」好天真的一句安慰。
「這哪能比阿,妳們青春無敵耶,我都幾歲的人了!」見笑轉生氣。
 
 
好多天沒睡好覺,我現在覺得自己好像仙女。
 
 
附上之前用Raven的 i  phone手機,胡亂弄出來的白癡宣傳短片。
我本來一直忘記要貼上來跟大家分享,偏偏Raven好不死心,一而在再而三地提醒我趕快發文。
 
「可是,這種東西放出來,不會有損我的氣質女作家形象嗎?」好不要臉又牽強的藉口。
「作家靠的是文字,不是氣質。」傢伙也太正氣凜然了吧。
 

一共有四個。
我覺得「愛情是殺小」那個最白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