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打開電視報紙,全都是大S和王小菲閃電結婚的消息。
 
本來,嫁娶乃是個人私事,旁人實在沒有噴口水發議論的必要。
偏偏公眾人物就像養在放大鏡下,時時刻刻被審視、觀察、批評的光鮮蟻類,市井老百姓們如果不對他們鼓幾聲掌、發幾聲噓,好像就失掉了什麼人生樂趣似的。
 
第一次在報紙上看到這個新聞,本來剛起床還睡眼惺忪的我,瞬間醒了大半。
 
「喂喂!」我開心地跟藕子妹發布這個其實不干我事的好消息:「妳知道大S要結婚了嗎?」
「而且,對象是個有錢人家的帥少爺。」生怕漏說了什麼,我還沒忘補上一句。
 
「知道啦,我以經看過那份報紙了。」藕子妹揚揚眉毛,清秀的臉蛋上沒太多表情。
「哈,我還蠻開心的耶~」我盯著報紙上畫質不佳的狗仔偷拍照,喜孜孜地說。
 
ㄟㄟ,先別電我膚淺無聊,不關心國家大事,只注意一些八卦新聞。
只要是「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happy ending,多多少少總是會攫得女人的注意力。
 
我們喜歡看童話。
不管是書裡的「真童話」;還是現實裡的「類童話」。
 
即使女主角不是自己,女人也樂於睜大眼睛,共襄盛舉。
 
對於這件八卦喜訊,鄉民們的反應天差地別。
 
「拜金短視,等著吃苦吧。」有的鄉民們群起吆喝,拿起「愛慕虛榮」的石子,爭先恐後往女主角身上扔。
「沒什麼不好,男方多金帥氣,女方美麗自持,挺搭的。」有的鄉民樂見其成。
 
「應該是看中人家有錢吧?」朋友A男說。
「看報紙說女生好像懷孕了,嘖嘖,果然是個狠角色。」朋友B男說。
「有點危險,兩人根本還不熟吧,這賭注太大了。」朋友C男說。
 
 
愛情,本來就是賭。
婚姻,更是賭很大。
 
拿一個籌碼上桌的,不見得會輸到褪褲。
用厚本豪賭的,也不見得能利上加利、財又生財。
 
反著說,亦是。
 
拿一個籌碼上桌的,說不定真會輸到褪褲。
用厚本豪賭的,說不定會利上加利,財又生財。
 
交往的天數,不是關鍵。
識人的本事,才是功夫。
 
通常,認識一個人,得靠時間、靠相處來累積「能見度」。
所以人們習慣,用拉長交往時間,來判定此人值不值得執手終生。
 
可矛盾的是,參雜了「愛情」這個朦朧因子,即使睜眼,我們也常常目盲。
 
我見過相戀多年,婚沒結多久卻快速破局的例子。
也見過相戀多年,順水推舟穩穩當當,在婚姻中互信互愛的美事。
 
閃電結婚,隨即閃電離婚的例子,不少。
閃電結婚,之後依然相愛的佳偶,也有。
 
沒有「幾天以上結婚,包你幸福」、「幾天以下結婚,保證悲慘」的公式可循。
 
「識人」的眼力具備了,再加進一些些極其微妙的「運氣成分」。
然後,幸福也許可以不那麼抽象,進而,成為伸手可觸的實體物。
 
 
有趣的是,對於女星的婚姻選擇,世人備好兩頂重帽子,隨機伺候。
 
「嫁給條件這麼差的,她日後一定會後悔。」男方若是不夠豪野,人們會唱衰。
「豪門深似海,愛慕虛榮肯定不會有好下場。」男方若是太豪野,人們照樣唱衰。
 
 
還好,旁人的議論紛紛,對相愛中的人兒來說,也不過是隻嗡嗡掠過耳際的小蚊子。
心意堅定了,手一牽,儘管直奔而去。
 
關於幸福,結局全都藏那顆遠遠的,緩緩落下的火紅夕陽裡。
沒抵達之前,誰的猜測,都不算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