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來自男性友人的文章。
或許,會讓不少「好男人」心有戚戚焉。
 

跟一個女生朋友聊天
她說:
女生就是喜歡有一點壞壞的男生
 
韓國巨星rain在綜藝節目「強心臟」中,提到:

男生就是要壞壞的
好好男人沒有一點魅力
 
人家問超級名模辣妻陳維齡說
當時那麼多有錢老闆跟富二代追妳,妳為什麼選擇宋逸民?
陳維齡說:
我也不知道,應該是因為他最敢兇我吧
 
跟前女友分手許久後我才發現
分手的其中一個原因
在於我從來都不願意,也不敢兇她
以致於她永遠都可以把事情的錯誤推到我的身上

一開始她知道自己在耍賴
後來
習慣成自然
自然成真理

變成錯的理所當然  永遠是我
 
太怕失去
太讓
都會讓對方把你看輕
當她覺得你太安全
她就會開始肆無忌憚,理所當然
 
開始懂得爲何男生要有點壞
女生也是
 
害怕失去就不會獲得
不敢要
怕對方知道
怕對方生氣
畏畏縮縮
沉沉默默

什麼也得不到
 
不敢要
他(她)有什麼,轉手就先給別人
 
不要讓對方覺得自己太安全
安全
就變成隱形人
 
像空氣ㄧ樣
 
 
「我在想,是不是該讓自己壞一點。」某天,咖啡廳裡,這位「好男人」放下杯子,對著我淡淡一笑。
「這種東西,說變就能變嗎?」我興味地反問他,順帶補充了幾句:「對待女人的方式,也是自身性格的一種反射。」
 
「個性,不是這麼容易就能改的。」我啜了一口花茶。
 
他若有所思,頓了一頓:
「個性是不能改,但還是可以讓自己不要那麼”乖”。」
「乖?」
「對,」他點點頭,重複那個字眼:「乖。」
 
他娓娓訴說自己的「乖巧罪狀」:
 
「我不希望讓女朋友擔心,所以總會主動報告行程,也從不讓她找不到我,」然後,問題來了:「久而久之,她知道我事事都願意配合她,也總能包容諒解她,她開始就把我排在後面。」
 
「她常常把我們的約會改來改去,或是臨時用別的約來卡位,」朋友語氣絲毫不帶怒,果然,好男人不是當假的:「反正她知道,我不會生氣,更不會為難她。」
 
因為,不容易被得罪。
因為,EQ好,善於自我調節情緒。
因為,不吵不鬧不任性難搞。
 
所以,就成了一株堅忍不拔,自立自強的小草。
不需施肥關照,不需細細呵護,風雨理當摧毀不了他,乾旱時期他也懂得忍飢忍渴。
 
小草也會寂寞。
當他察覺,園丁似乎比較樂於照顧其他嬌貴難養的奇花異草。
 
 
在電影「追男仔」裡面,男主角「謝晒」為了吸引喜歡的女警探,決定讓自己「變壞」。
他找了有名的催眠大師,為自己進行「人格大改造」。
「你不是謝晒,你是個壞男人,你不是謝晒,你是個壞男人……」懷錶在他眼前擺盪,他聽著催眠指令,眼神逐漸恍惚起來。
 
催眠結束,謝晒再度睜開眼睛,脫胎換骨,一臉邪氣。
 
果然,他成了壞男人中的壞男人,也如願贏得了女警探的芳心。
偏偏好死不死,某天歪打正著,催眠指令不小心被別人解開了―――
 
瞬間,他又變回一個敏感、脆弱又體貼的「好男人」。
 
原本迷人、惡劣、敗德的壞男人消失了,女警探差點沒把愛通通收回來。
幸好,電影畢竟還是電影,沒有happy ending怎麼行?
 
最後,謝晒依舊成不了壞男人,卻成功抱得美人歸。
 
現實生活中,可沒有這麼神奇的催眠大法。
我也不覺得,那位斯文敦厚的朋友,真的可以轉性變成「讓女朋友找不人,猜不著心的飄忽壞男人」。
 
不過,幸好,我們還可以相信一件事:
 
壞壞,的確惹人愛。
在真愛面前,我們卻不用刻意搞怪。
 
真正適合自己的人,不論你乖、你壞、你無賴、你怪,他都會愛。
 
 
我們不用當「謝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