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這次的"無名愛正妹"徵文主題:「小姐,我想認識妳」
讓我瞬間手好癢阿 :P

雖然每次正妹徵文,都不會徵到貝兒頭上;不過「搭訕」這個字眼,對我來說實在是太深刻,太有歷史意義,太沒齒難忘了!
 
別誤會,不是因為本人我常常被搭訕。
而是因為三年前,因緣際會的,我因為一篇搭訕文「搭訕二三事」而正式踏上寫作之路,開始了我的寫作人生~
 
然後,光陰飛逝,歲月如梭,我現在已經好久沒被搭訕了(放聲大哭)
 
基本上,搭訕實在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看到這,不要急著拿石頭丟我,說我最好是有那麼欠人搭訕)
 
有趣的,不只是「要不要得到電話」,或是「要到之後,約不約的出來」這些細節而已,有趣的是其中的「人性顯現」。
 
先說說女生的心態好了。
 
要如何分辨少女和大嬸的差異呢?
哼哼哼,從搭訕,就可以見真章。
 
少女被搭訕,只會覺得好可怕你想幹嘛!
大嬸被搭訕,則會敲鑼打鼓的跟親朋好友分享。(或是明明嘴巴說嚇死人了,表情卻喜孜孜的,眼睛整個笑瞇成灣月狀)
 
關於這點,懷疑無效。
因為我既當過少女,現在也已經淪為大嬸,所以那份百轉千折的心境變化,我可是清楚的很呢~(菸)
 
基本上,除非對方踩著藍白拖,滿嘴檳榔渣,一臉淫笑,或是態度非常沒有風度,
否則,對女生來說,被搭訕其實不算是太壞的經驗。
你要說搭訕這檔事膚淺也好,冒失也罷,以貌取人也行,但它就是一種「心中充滿欣賞之情,幾經考量,而後鼓起勇氣採取行動」的人類行為。
 
如此而已,稱不上大奸大惡。
(不要問我,那遇到揭開自己大衣的變態叔叔,也不算啥壞事嗎?
基本上,那根本不算搭訕,而是性騷擾,妳可以直接報警了。)
 
那男生的心態呢?
 
我覺得,敢鼓起勇氣搭訕的男生,真的很帶種。
你根本無法預料,眼前迷人的女孩兒,會不會下一秒臉色驟變,用看蟑螂或路上狗屎的眼神打量你,好像你的存在本身,對她來說就是一種莫大的侮辱!
(雖然反應會這麼劇烈的人,應該不多;不過,一種米養百樣妹,這句話也絕對不假)
 
相信我,這對心臟來說絕對是一種莫大的考驗阿!
 
所以,我覺得可以很禮貌的直接說出「小姐,我想認識妳」,然後在被拒絕之後,有風度的點點頭,說聲「沒關係,還是謝謝妳」的男生,實在應該頒個獎盃給他。
(至於獎項名稱,恩~就「再接再厲獎」或是「你好帶種獎」吧)
 
以前,我參加過一次前搭訕教主鄭匡宇所舉辦的研習。(他現在已經升格成人夫,不推廣搭訕,改而推廣自我提升)
 
課程中,有個男生問:
「如果我終於鼓起勇氣,很有禮貌的上前搭訕,對方態度卻很惡劣,那怎麼辦?」
 
問的真好!
這應該是全天下想嘗試搭訕的男生,最無法面對的心魔吧。
 
「如果你舉止得宜,對方卻用不佳的態度回應,那這絕對不是你的問題,是她的問題」鄭匡宇如是回答:
「如果真的遇上這樣的女孩,那實在也沒有進一步接觸的必要了。」
 
喔喔~答的也真好,Bravo!
 
Anyway,搭訕這檔事,究竟有沒有必要;是否會敗壞社會風俗、造成正妹們人心惶惶,就這是很見仁見智的事情了~~(第二根菸)
 
我倒想跟大家分享一樁非常詭異的真實「案例」。
事情,發生在我一位好朋友的身上…… (拿手電筒照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