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節,送什麼對我來說是個很苦惱的事情。
 
比起花朵,老媽對青菜類還比較有感覺。
提議上館子,老媽又常說:「年紀大了,吃不動了。」
包紅包,當然,安全牌,沒人不愛紙上那些花花綠綠的小朋友。
 
可是,每年都這樣,老實說,連自己都覺得很沒fu。
 
今年,天助我也。
剛好百吻巴黎的作者雅情邀請我一起去台中的「朵薩會館」一起體驗,我就把老媽一起揪過去了。
 
「SPA會館?!」老媽聽到這個邀約,眼睛整個大發亮:「好阿好阿!」
(哈,好險,她沒有說:死什麼霸啦,折現就好)
 
就這樣,貝兒揪貝娘。
雅晴揪她妹。
攝影師蕾文(Raven)揪他姪子。
 
六人一團,浩浩蕩蕩的殺到台中的「朵薩」。

 


朵薩的lobby。

一進去,行李都還沒離手,心情就開始輕鬆起來了。
(本來之前還想說,我要飾演貴婦,結果一進去,就破功了,我興奮的東跑西跑到處亂看,哈哈)



長型玻璃桌上,很多別致又細膩的裝置小物。
(本來猛一看,我還誤以為是糕點海鮮之類的,哀,真是豬的視線,豬的邏輯阿><)




長型的休息空間。
這個區塊,我很喜歡。
整片的落地窗,把戶外的陽光都引進來,暗紫色的椅墊和霧面的石子地板,搭起來沉穩又優雅。
一句話,我的菜。




(叉腰,不是因為不爽。我正在很認真的聽導覽員介紹喔)

   


餐廳。
這個以原木餐具為主的溫暖空間,對我來說非常非常重要。
因為這兩天,享受美食都在這裡啦,哈~(豬的邏輯,再次出現)
 


朵薩跟許多在地的農產品合作,都是以有機健康為最高宗旨。
 
我很喜歡研究menu,還有菜色菜名。(痾,就豬的興趣嘛)
看了半天,食指好癢,整個有一股「想從第一道指到最後一道」的衝動。


先吃下午茶。
(遠方的)口袋餅和潛艇堡裡面夾滿新鮮蔬菜,還有很好吃的嫩煎魚肉。
沒有近拍照可以讓大家看,面對美食,當然是「喀」為上策囉,嘻~

  

黑糖蜜豆花,和水果餅乾小點。
我喜歡這種「光是看,心靈就很滿足」的擺盤方式。

 

這次體驗的最重要女主角,貝娘出現啦!
帽子是老媽的,她怕曬,總是要學巨星把臉遮住5/4~

 

我跟老媽其實長的一點都不像,像的,應該只有頗神經質這點吧><。

我媽年輕的時候,不是我要說嘴,整個人正的咧!
長髮披肩,高挑端莊,又有著「國文老師」的文藝氣息加持,根本不用學什麼網球羽球之類的運動,天天揮蒼蠅拍就夠她忙的了。

 

麵包冰淇淋。
這一品,我一定要好好的介紹。
 
他的麵包是現烤的,端上桌的時候還帶著微溫,口感偏向軟法麵包,柔韌好嚼。
裡面的芝麻冰淇淋很濃郁,在熱度包圍之下稍微有點融化,讓麵包體吸收了一點「芝麻奶昔」。
 
麵包的口感,配上甜而不膩、入口即化的冰淇淋。
外熱內冰的微妙組合,讓我一吃就笑彎了眼睛。
 
好吃又好玩,又有種說不出的新鮮奇妙感,吃的時候,心情瞬間整個好上加好!
其實吃完,我超想再來一客的,可是肚子已經有點鼓了,只好把那句「我還可以再吃一份嗎?」忍痛消音了……
 


是我在咬麵包,不是麵包在咬我喔!(太投入了,導致表情有點猙獰)

 

這一品,也是個妙物。
它是「黑糖麥片優格」。
 
有點呈現塊狀的黑糖粉,和挑選過的特細麥片各佔地盤。
下頭墊底的,是完全不加任何香料或糖的手工優格。
 
優格酸酸,黑糖甜蜜,麥片則帶著淡淡的香氣,默默扮演著「增加口感層次」的重要配角。
 
這個甜品真的很妙,雅晴和我媽超愛的。

 

插撥一下,介紹環境~
餐廳有一面是落地窗,可以看到外面庭院種植的樹木,再加上小抱枕和沙發的組合,看起來好舒服~
我們這次來的人馬比較大批,大家只能一塊兒坐在長條形的離窗位置;用餐的過程中,我時不時偷看那幾個靠窗的沙發位,心有點不自覺地往那兒飄去。

下次有機會,我想帶幾本雜誌,把屁股黏在那個位置上,賴它個過癮。

  

雞肉燉蔬菜,主食。
這隻雞應該是中了傳說中的化骨綿掌吧,肉質非常柔軟,幾乎到了入口即化的程度。


 

到會館四處逛逛看看。
眼睛轉阿轉,很容易就能攫獲到小驚喜。
 
隨處可見細膩的鋪排。



吧檯前的休息空間。
可以在這裡喝調酒、飲料,一邊看雜誌或聊天。
(晚上,我們全部人還真的穿了浴袍,跑到這邊喝啤酒、抬槓,哈哈!) 



也是個休息區。
從落地玻璃望出去,可以看到中庭的花花草草,以及美麗又簡約的造景。
是個聊天放空的好位置。

  

線狀遮簾,這個我很喜歡。
既能增加一點隱蔽性,又能讓空間更有層次感。
 
看過去,像兩道沒有聲音的雨,被凝固在那。



雅晴和雅晴妹。
兩人笑起來都很甜。



這間古色古香的房間,就是―――
攝影師蕾文和他姪子住的!
 
可惡阿~~~~
因為我們三間房都不一樣,所以大家就玩「抽鑰匙」的遊戲。
我本來要抽這一把的,沒想到被蕾文的長手搶先了一步!
 
雖然我跟老媽的房間也很讚,可是……
給兩個大男生住這麼有氣氛的房間,真是太浪費了啦!!!
 
這間還有閣樓哩!哼!



這間是「貝房」。
簡約清爽,也很不錯:)

 

房間裡頭,就有兩張Spa床。
可以直接讓按摩師到房間來服務,自在又方便。

 

母親節將至,每間房都貼心的擺放了康乃馨。

 

隨房招待的水果盤。
Ya~~有我喜歡的香蕉!!

 

哈哈哈,我是怪力女王!!!

 

串門子時間。
「女孩們窩在一起聊天翻雜誌」示意圖。
 
館裡到處都是最新的各類雜誌。
可是我太興奮了,根本沒心情看,哈哈~

  

做spa之前,先來試躺一下按摩椅。
(姿勢怎麼有點像被輾斃的青蛙XD)

晚上的spa,就沒拍照片了。
當我跟貝娘在享受的時候,蕾文也他古色古香的房間,被男按摩師伺候著。
 
關於過程,喔……
我只能說,太舒服,太銷魂了。
我本來以為,我要體驗的是那種「用一些泥或膏或花瓣在身上抹來抹去」的spa;
結果~~非也!
(我是大嬸,那種美美的抽象的spa,對我來說比較不實用,我要可以舒緩肩頸痠痛,還有鬆弛筋骨的有效按摩啦!)
 
總之,我從頭頂到腳板,每吋筋骨都被「按揉」開了。
超,舒,服……
 
舒服到,我完全不想講話,整個人的神魂都呈現飄離狀態~
本來,我是那種「會認床、認馬桶」的龜毛體質。
不過,當天睡的超熟。
(如果貝娘沒打呼,更好@@)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到處拍照、逛逛。
打開貝房大門,這是第一個view。


 


店裡陳列著強調自然、療癒的「Aveda」系列產品。



書櫃,裡頭的書從「建築、美學、旅遊、美食、生活哲學……」都有,本本精挑細選。
光是站在這一片書面前,就覺得很幸福。

 

這時候,當然要發揮我豬的天性,找幾本「美食圖鑑」來研究一番。(推眼鏡)
這本「法國藍帶甜品三百道」(書名應該沒記錯吧我)看起來超好吃的!!!

 
 
一張張七彩色卡。
每個顏色都和一種香氣連結;每種香氣,都指引著一個療癒方向。
 
 



懸掛在樓梯上方的燈具。
造型很特殊,我每次經過都會看上好幾眼。

  


固定在走道牆壁上的玻璃水器,讓牆壁生花生草,長出綠意。

 

老媽很喜歡房間落地窗外的造景,當然一定要合照一下:)

 

這張,可不是在裝親密喔。
我跟老媽其實一直很親,像好朋友。
 
東方人,總是很不習慣擁抱。
這幾年,我有時候會熊熊想起「ㄟ對,好久沒抱老媽了!」
然後張開手跟跟她說,來抱一個~
 
剛開始,是有點不習慣。
不過,每次都很甜蜜。:)
(正在看網誌的朋友們,趕快去抱一下父母吧,真的!這種感覺很讚!)



順帶一提,房間裡的沐浴清潔用品,全部都是Aveda的。
之前比較少接觸他們家的東西,這次我一瓶都不漏,全部都拿來給它用用看,哈哈哈~好好聞喔:P

  

 

早餐,依然是我喜歡的「夾了很多種生菜」的麵包~


 

 

吃完,大家到處去拍照。
來踢個水,青春一下吧,哈哈哈哈~~



既然是母親節體驗,那當然要用貝娘的照片來當最完美的ending囉!
 
老媽,我知道妳會來看這篇文章:P
其實妳每次很開心地跟別人說「我女兒是作家,出過兩本書」的時候,我都會覺得很不好意思。
不覺得這是什麼特別值得去提的事;而且,我也不是那種超拼超會產文的熱「寫」作家,只是,慢慢的,用自己覺得舒服的速率,做我喜歡的事情。
(我今年紅包有包比較大一點,妳應該有滿意吧?哈~)
 
我愛妳,老媽。
就這一句。
 
Ps:
感謝雅晴的介紹,還有朵薩員工的貼心招待,還有公關Sunny的熱情陪伴,還有,拼命三郎兼型男攝影師蕾文~(雖然你霸佔了古色古香的那間房,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