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字有添加大量酸醋及檸檬原汁,怕酸者勿入。

昨天,一個朋友打電話來。
 
「恩,有件事情我想問妳…..阿,算了,還是別問好了……」電話那端的他和平常一樣,依舊走不干不脆路線。
 
「沒關係,就說阿。」禮貌性的,我答。
「有人幫我介紹一個女生,可是她很矮,妳覺得ok嗎?」
 
先插播一下,不乾脆先生(就這麼稱呼他吧)的狀況。
 
他一直單身,卻也從未放棄追求幸福青鳥。
可是,久了,身邊的朋友同事都不想再幫他介紹對象;因為,他實在是個挑剔專家。
 
「太胖了。」他最常用這個理由,對女方開槍。
「姿態太高,不知道在驕傲什麼。」吃過一次飯後,假如接下來女方對他邀約推託再三,他就會感覺心裡不太酥湖。
 
「質不太優。」意思是,不夠正不夠瘦。
「快過期了。」對他來說,三十歲以上的女人,臉上都貼著「已過期」或是「準過期」的標籤。
 
「職業不穩定,不適合娶回家。」注意喔,不是沒工作,而是只要工作屬於要輪班的(諸如護士),對他來都不是適合的交往對象。
 
「唉,為什麼老是遇上一些被挑剩的女生……」
最後,仰天地之悠悠,獨悵然而涕下,他做出了這樣一個悲壯而哀傷的結論。
 
我們這些膀胱者,各個畢畢啵啵地額冒青筋,吸氣吸氣再吸氣,努力把殘忍的真相努力往喉嚨裡吞:
 
「老兄,你只顧著拿放大鏡看別人的缺點,為什麼不照照鏡子看自己頭上的地中海禿?!」
 
插播完畢,回到現場。
 
「恩,可以進一步了解看看啦,找對象,不必非得十全十美,十全六美七美的,就很不錯啦。」
我其實很想直接告訴他,你真的不是金城武,拜託不要再對別人挑三揀四嫌個沒完沒了好不好?。
 
「可是我怎麼看,都不覺得她有半點美耶……」他幽幽的說。
 
……
竿。
 
真想拿塑膠袋在手機旁邊沙沙沙地搓揉,一邊用漸遠的高音吶喊:
「喂,喂,ㄟ,不好意思,我這邊收訊超差的,我聽不到你聲音耶,我晚點再打給你喔……」
 
深吸一口氣,我儘量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很平靜:
「有時候,不是給別人機會,而是給自己機會。」哼哼哼,很官腔我知道,可是
我總不能真的對他罵聲竿吧。
「其實,我也給過別人很多次機會阿~」他有點不以為然的說。
「喔……」(挖鼻孔)
「只是,我比較沒有跟妳提起,我都跟其他麻吉,比如說OOO啦,XXX啦說而已~」
 
「因為妳不是我的知心好友阿。」他說。
 
啪。
理智斷裂。
 
幸好你也不是我的知心好友,不然我一定馬上揪起你的領子左右開弓狠狠摑上幾巴掌,叫你趕快清醒不然就乖乖保持單身不要再整天哭悲說為什麼你的真命天女始終都沒出現!!!
 
(深呼吸三次)
 
我花了三秒的時間,默默地捏起我的理智,把它們草草黏回去。
「喔好,我先忙了,掰掰。」除了這句,我又還能說什麼呢?
 
當然,這可不是一篇純粹的酸酸文。
每一件事情,都可以讓我們學到東西。
對於不乾脆先生的來電,我的收穫是:
 
一.
不要試著喚醒「我只要完美對象」重度患者。
此乃浪費心力和唾液的無意義行為,除非你的愛心和耐心已經飆高到德蕾莎修女的等級,不然,還是別嚐試的好。
 
二.
以後,如果有人又來「我跟你說喔……阿,算了,還是不說比較好~」這套,我應該面帶微笑直接告訴對方:「喔,那就不要說阿。」
 
斷一小根神經,學到兩個實用道理,不算虧。
也祝福不乾脆先生,早日找到他的完美情人……(官腔again)
 
 
 
Ps:
大家身邊也有那種「絲毫不考慮自己狀況,擇偶標準超超超高,差不多有101那麼高!」的朋友嗎?
一起來擠檸檬汁,分享一下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