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課少,心情好。
貝兒心血來潮,從鞋櫃裡挑出一雙高達八公分的粉紅色羊皮高根鞋,踩著高蹺上班去。
 
原本167的我,再加上8公分的鞋根,身高瞬間飆到175。
放眼望去,鶴立雞群,宛如一根會走動的竹竿。
 
「老師,妳鞋子穿好高喔!」難得看到我穿高跟鞋,學生們高分貝地「哇」了一聲,直勾勾地打量我腳下的「兩棟高樓」。
「妳這樣穿,該不會比師丈高吧?」還有人直接吐嘈:「那這樣要怎麼kis啊?嘻嘻~」
 
「放心,」我慢條斯理,微微一笑:「我會請師丈墊腳來跟我kiss~」對付這些國中小朋友,反應慢絕對會吃悶虧哈哈。
 
回到辦公室。
我對座的男同事,也發聲了。
 
「貝兒,我請問妳喔,」他抬起黏在筆記型電腦前的腦袋瓜,把視線移向我的雙腳:「妳身高多高阿?」
 
「167。」當然,我知道他接下來要說什麼。
「以女生來說算很高了,為什麼還要穿那麼高的鞋子阿?」果然,我就知道他會問這句。
 
 
男人畢竟不是女人。
沒親自穿過高跟鞋,怎麼會知道高跟鞋有多神奇。
 
高跟鞋的功能,可不只是「幫身高摻水加料」而已。
一個女人穿上了高跟鞋,連「體態」、「姿態」、「動態」甚至「神態」都會改變。
(好多個「態」阿~)
 
穿高跟鞋的女人,體型更顯窈窕,前凸後翹女人味倍增。(體態、姿態)
因為施力方式不一樣,走起路來搖曳生姿。(動態)
 
還有呢~
穿高跟鞋的時候,女人心裡會產生「我今天比較有女人味」的自我暗示;自然而然,她的一顰一笑、眉眼運作,也都會跟著產生變化。(神態)
 
 
換句話說:
高跟鞋,是女人「自我感覺良好」的秘密武器!
 
有沒有這麼神?
如果你是男人,看到這兒,你的腦袋可能會直冒問號。
 
嘿嘿~就、是、這、麼、神、奇!
不然,你以為女生幹嘛沒事要穿那麼高的鞋子,把自己弄得腰酸背痛,累得要命?
 
 
只要能變美,女人樂意自虐。
 
絕大部分的女人,櫃子裡都收藏著好幾雙「看起來美的要命,穿起來卻要自己老命」的絕命高跟鞋。
而且,這些「絕命高跟鞋」大部分都有著同樣的身世:
 
當初被女主人一眼看上,儘管荷包淌血,仍然義無反顧的掏錢為之「贖身」。(從百貨公司買回家)
第一次穿出門,女主人一雙玉腳不但被磨破皮還起了水泡,簡直像套上刑具一樣痛苦;直到回到家脫了鞋,她才感覺「這雙腳終於重新屬於自己了!」
 
下回,不死心,再穿;唉唉唉,又受了一次活刑。
再來個下下回;然後,事不過三,從此毅然決然地跟這雙「美麗刑具」說掰掰。
 
然後,女主人繼續穿梭商場,尋找下一雙、下下一雙、下下下一雙理想中的高跟鞋。
 
總之,女人為高跟鞋吃的苦,絕對不會少於「為感情吃的苦」阿~
 
 
有人說,女人追求美麗,應該是為了她自己。
但我很懷疑:
如果把一個女人放到無人荒島,再給她幾雙高跟鞋,她還樂不樂意去承受高跟鞋帶來的「非必要」折磨?
 
 
嘿嘿,我想,答案應該是……
 
 



正在看文章的女孩們,也曾經有「受腳刑」的痛苦經驗嗎?
來分享一下吧:)
 
此文章同步發表於「席夢思臉書粉絲團」:

(貝兒在席夢思當駐站作家,請大家多多支持甘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