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常看電視。
但偶爾拿起遙控器,轉阿轉的,總會意外撞見一些挺妙的節目。
 
「舊情人的禮物大交換!」
節目弄這個主題,怎麼可能不好玩。
 
愛情裡的「遺物」,說真的,處理起來還挺棘手的。
 
相戀越久,彼此餽贈的禮物就越多。
某一天,感情蹺辮子,關係告終;留下了一堆拉哩拉雜的東西;光是看,就讓人心煩意亂。
 
丟了,有點兒捨不得。
雖然彼此早已經失聯,而且很有可能這麼一失聯,就是一輩子;但每樣禮物上頭,都貼著無可取代的記憶標籤。
 
香水,喔,七夕情人節。
圍巾,唉,前年冬天。
戒指,嗚,那一年生日。
 
雖然兩人的生活早已經八竿子打不著關係,你和他之間,壓根兒就是兩條沒啥好贅述的平行線。
但若真的丟了,又覺得「連可以拿來回憶的東西,都沒了……」(心頭莫名一揪)
 
唉呀,真是百轉千折,自找愁煩。
 
這種矛盾心情,凡事有血有肉有點想太多的人,都曾有過。
不管妳是平凡民間女子,還是光鮮亮麗女藝人,每個人都留有一些「放著用不到,丟掉又不捨」的舊情人禮物。
 
 
「男朋友到國外出差,幫我帶回來的紀念品!」
第一個女藝人拿出好幾個小玩意:增加泡澡樂趣的小鴨子、印有飯店字樣的紙鎮,諸如此類。
 
「那根本就是順手拿來,飯店附送的免錢玩意吧?」主持人一針見血。
 
「我前男友知道我喜歡限量的東西,所以買了這個迪奧的太陽眼鏡給我。」第二個女藝人搧動著厚重的假睫毛,拿出近乎全新的名牌墨鏡。
 
「喔,還不錯阿,限量的,」主持人馬上又發現另外一個癥結點:「等等,可是那個樣式有點奇怪,戴上去好像會發出死光波之類的,有機器戰警的fu耶。」
 
「對阿,好難搭,根本不實用,所以我才拿出來交換。」女藝人嬌聲附議。
 
 
登登登登~
讓現場來賓一致覺得:「哇,這個很特別!」的禮物終於出現了!
 
那是一只毽子。
很尋常,襯著幾根咖啡色的雞毛。
就,文具行裡常見的那種款式。
 
「就普通的毽子嘛。」剛開始,大家還不知道隱藏在毽子之後的故事:「而且,現在這年代,沒有人在踢毽子了啦~」
 
「這個毽子,是我國小收到的禮物……」女藝人不疾不徐地開口了。
 
 
原來,她國小的時候,常生病請假。
有一次,全班一起製做手工毽子,她不巧又病假錯過課程。
 
「這個給妳,我幫妳做了一個。」
康復到校之後,一個喜歡她的男生,很不好意思的把毽子交到她手裡。
 
「哇,這個很有紀念價值,好感人~~」全場鼓譟。
 
 
純純的,真摯的,簡單的。
情愫剛萌芽,最質純的付出。
 
說真的,我也覺得那畫面好可愛。
難怪其他限量的、坐飛機回國的禮物,都相形遜色。
 
 
想當年,我國中時候,也和喜歡的男生交換過禮物。
我送出一個500塊的懷錶(十幾年前的事情,現在想一想只覺得自己被騙了,好貴!)
對方送我一個木製的音樂盒,黑色,表面壓著花。
 
音樂盒早扔了。
那時年紀太小,要體會刻骨銘心的不捨,還太早。
而且,該名男生的臉我也忘得差不多了。
 
話說回來~
我踢毽子的最高紀錄是,咳,很遜,兩下。
不過,如果讓我從那些女藝人帶來的禮物中挑一個,我想用音樂盒(雖然早扔了)去換那個手工毽子。
 
 
雖然我離純情好遠了。
但那顆象徵真心的毽子,絕對勝出阿。
 
 
 
 
此文章同步發表於「席夢思臉書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