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本資料夾,裡面收著交往期間,男友(也就是現在的老公)寫給我的所有卡片和信件。

 

人妻早已跟風花雪月的少女情懷說掰掰,自然不會三不五時把那些陳年舊物拿出來品賞;只是偶爾整理資料的時候,會不經意把它們挖出「考古」一下。

 

每每才看了一、兩張紙片,就覺全身疙瘩微起、頭皮隱隱發麻;怎麼他也曾經這麼肉麻?張張書信,破題通常是一句「我愛妳」,中間也要穿插一下「我愛妳」;結尾嘛,更是少不了用「我愛妳」來當句號;更別提中間用來串連「我愛妳」的綿綿廢話情話。

 

果然,熱戀時,男女之間百用不爛的標點符號,就是「我愛你」。

 

我想,雖然本人已不復記憶,但當年我寫給老公的信,肉麻程度應該也不遑多讓吧()

 

撚鬍瞇眼,掐指一算,結婚幾年下來,至今,我跟老公主動互道「我愛妳」的次數,一年下來不知道有沒有十次?恩……扣除掉睡前我「逼」他說的,結算結果絕對是︰沒、有!

 

看到這兒,婚齡零的戀人們,可能會大嘆︰天啊,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這句話果然是真的。

婚齡遠遠高於我,早早就入了墳的人兒,則有可能鼻孔一哼,白眼一翻︰

我愛你?這句說不說有差嗎?房貸奶粉錢學雜費可以通通搞定,就謝天謝地了!

 

和另一半相互輸送「我愛你」,的確,是一件頗重要的事。

君不見洋片裡,把「愛老虎油」說出口,對老外們來說簡直就像呼吸那麼自然。偶夫扣司,你可以說理直氣壯的說︰「老美總是把I love you掛在嘴巴上,可是他們的離婚率比台灣還高很多耶!」

 

君所言甚是(攤手)~

不過,「我愛你」這三個字的確有其重要性,它雖然既短小又不能當飯吃,對於「奇檬子」卻具有不可忽視的神秘療效。

 

一句我愛你,可以提醒對方,你是重要的。

一句我愛你,可以讓對方知道,雖然我們熟到像室友又像家人,但你依然是我心頭上最具份量的一塊肉。

 

雖然我愛你這三個字很重要,但說實在話,這東西很像……母奶(抱歉,本人預產期將近,現在腦中充斥的都是相關字眼)

常用常說,習慣成自然,它的量就多;久不擠取,它就會逐漸乾涸,終至全無。

 

雖然深知「嘴上抹蜜,有益感情」的道理,人妻終究難逃怠懶,並未以身作則、拋磚引玉,三不五時來句我愛你,增添生活情趣。

 

「某樣東西缺了,自然而然要補上另一項」才不會造成失衡;是人妻心裡不變的定律。

婚後,鮮少說我愛你,但我用另外一個字眼替代,那就是︰

 

謝謝。

 

老公遞來的一杯開水、買回的一份餐點、拖好的晶亮地板……都可以換來人妻一句由衷的謝謝。

 

這句謝謝,極度重要,它要表達的是︰

你的付出,我有看到;你的疼愛,我有收到。

 

有的人妻人夫可以很自然的把「老公(或老婆)~辛苦你了,你為這個家這麼付出這麼多,我好感動~」當成日常用語,這絕對是超好的習慣!但本人骨子裡有著硬梆梆的的鐵漢魂,要我說出這麼完整的感謝句,實在是頗為彆扭。

 

不過,嘿嘿,一句短短的謝謝,我可以講得順口又不遲疑,自然又不造作。

 

平時在外活動,陌生人遞給你一張發票,為你送上餐點,我們都知道禮貌上應該說句謝謝,更何況是對朝夕相處,為我們付出一切的另一半。

 

比起我愛你,我更我習慣跟老公說謝謝。

前者甜蜜,後者,則充滿肯定。

 

缺乏鈣質,骨質可能會疏鬆;缺乏謝謝,則可能會讓關係脆化。

短短兩個字︰謝謝,具有無比強大的威力,可以把「付出,是理所當然」這個有害親密關係的「歪念」,秒殺殲滅。

 

把謝謝默默放心裡,是最不必要的私藏。

隨時對另一半說聲謝謝,則是最善意而有奇效的分享。

 

對我來說,「我愛你」三個字,永遠是耳邊最美妙的交響樂,讓人飄然又虛榮感;但是婚後,最貼近現實也最容易演奏的情話卻是︰謝謝。

 

 

零成本,卻又高效益。

人妻打算一直一直一直維持這個本人僅有的好習慣。

直到七老八十,久久不改。

 

 

 

 

 

喜歡貝兒的文章,歡迎分享到臉書,甘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