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工甜食對孩子壞處多多:讓孩子蛀牙、讓小小的胃更裝不下正餐、還會製造出因為血糖飆高而蕃顛難搞的小惡魔。

但甜食卻有一個非常實際的好處,它讓孩子歡天喜地、讓父母有談條件的籌碼(你乖乖吃完這碗飯,晚一點就帶你去買冰淇淋喔!)

 

甜食,可是父母有時採取的手段,但最好不要是孩子餐餐的習慣。

 

2.

當了母親後,我對天底下所有的父母油然升起一股敬意,和同情。

看到在路上滿地打滾哭鬧的孩子,我再不會心裡「嘖」一聲,暗想這媽爸到底懂不懂得怎麼育兒。

因為我現在終於明白,孩子就是孩子,他們有他們這個階段的特性,儘管做父母再怎麼招招換、招招用,依然不保證孩子在公共場所永遠可以是個小紳士小淑女。

 

我很努力教我的孩子,也不斷尋找方法;但2歲的兒子有時候就是會在公共場所變成小惡魔;而那種分身乏術的時刻,我必須承認,周遭路人側目的神色,會讓我倍感無奈和壓力。

 

不過這也公平,我以前是在心裡暗自評論的路人,現在則是焦頭爛額的當事人媽媽(笑)

 

3.

有次兒子因為害怕烘手機的聲音,堅持不肯跟著我進廁所,我和他對峙了20幾分鐘,好說歹說,膀胱已經瀕臨崩潰,叫兒子的聲音也越來越高亢。

一個阿北經過,笑瞇瞇的說我這樣其實不對,我大可自己進去上廁所,小孩子不敢走掉的,他一定會乖乖在原地等我。我苦笑說不敢。

看我一臉痛苦,阿北於是熱心的說那他幫我看著小孩,我考慮了0.0.1秒,說聲謝謝後火速衝進廁所用生平最快的速度解放,一邊著耳朵聽阿北和兒子西哩呼嚕的亂聊天。

 

謝謝熱心阿北,如果沒有他挺身而出,有個無助的媽媽可能真的要尿褲子上了;但我也失笑,因為我跑出廁所再次向他道謝時,他還是跟我說我可以自己上廁所,孩子不敢跑的。

 

我的心得:除非哪天我想開了,願意用「包大人」,不然近期內我絕對不獨自帶小孩到任何百貨公司或賣場。

 

4.

當母親就像經歷一趟蛙人隊的「天堂之路」。

等於20根骨頭同時斷裂的產程陣痛、連續幾百個夜晚的睡眠不足、娃兒間歇或持續的日哭夜鬧、洗不完的尿布、奶瓶、床單、紗巾、衣物,沒完沒了的腰酸背痛頭漲奶漲……

 

爬過天堂路的蛙人,可敬。

當過媽媽的女人們,可佩。

 

5.

天底下,絕大部分的媽媽都有個通病:

永遠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好,常常擔心自己是否失職。

儘管在理智上,她們知道不必期許自己做個100分的媽媽,但情感上,媽媽總是不太公道的給自己低分。(至於爸爸會不會這樣,我就不知道了~)

 

6.

準爸媽們心裡大都備有一份未來的育兒藍圖;現任爸媽則非常的活在當下;他們通常只希望能熬過今天。

 

7.

有人說,不生孩子的人很自私。

我倒覺得,有這種想法的人不僅自私,還非常自以為是;他憑什麼斷定哪種人生比較有價值?又憑什麼以為只有他認可的生活方式才是正確的?

 

8.

養兒方知父母恩,這事兒也是要看天賦的。

有人生了孩子後方知其中勞苦煩忙,從此對自己的父母便多了一份心疼和理解。

有人生了孩子之後,更有理由把自己爹娘拋到一邊;因為他太忙了,這份輕忽於是順理成章。

 

9.

不要白目的在一個母親面前批評他的孩子。因為這個你看起來平平凡凡,就也不過兩個眼睛一個鼻子的娃,是用她的青春、腰圍、血汗、睡眠、薪水、和無盡的勞煩所換來的。

在她眼中,這個小人兒比世界上幾十億的人口加起來還重要,而你只不過是幾十億中人口的一枚,哪有這份量去挑三揀四?

批評一個女人的孩子,比批評她的丈夫還讓她生恨。

 

10.

如何讓一個全世界最可愛的孩子,瞬間變成一個全宇宙最難纏的小惡魔?

很簡單,讓他睡眠不足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