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慢跑,我現在已經可以一次跑個2公里。

雖然每次跑的時候,我都會在心裡面不斷吶喊:
「天啊~~~我的腿快斷了~~為什麼我要這麼自虐~~~~」

可是還是被制約似的,一周兩到三次,
我會乖乖到龍崗大操場報到。

台灣人真的不太運動。
那麼大的空間,阿公阿婆媽媽爸爸,加起來小貓兩三隻。
每次跑步,總是那幾張臉孔擦肩而過。

有個特別的身影,引起我的注意。
那是一個年約30,騎自行車的男生的身影。

會忍不住偷看,不是因為他特別帥,
而是因為他從頭到腳的裝備都很專業。
安全帽是扁扁的,有挖一大堆洞的那種。

重點是服裝!!
超貼身的鮮黃色緊身衣~而且超緊一整套,上下身都包到腳踝手腕。

他總是騎很多圈,飛快。

每次我跟他擦肩而過的時候,我都在心裡面偷想:

「這傢伙應該是國手吧?正常人才不敢穿這種緊身玩意~~
可是他不覺得快中暑了嗎?全身包成這樣...…..」

我一邊對抗著,充斥雙腿的折磨人的乳酸。
一邊在腦中天馬行空的瞎想著。

然後一圈又一圈,每次只要他騎過我身邊,
我就會重複想一樣的東西。

過了好幾個禮拜。

有一天,下了班,我東拖西延,好不容易才把自己拉到大操場。
黃衣緊身騎士,也在操場飛馳。

一樣的乳酸痛苦,一樣的胡亂猜想。

跑完了2公里,我正好要去牽機車的時候,
突然身後出現一個黃黃的身影。

「妳好,不好意思打擾一下…」

咦咦咦?? 我被國手搭訕了??
回頭禮貌的對他點了個頭,我心裡小小驚跳。

「請問可以跟妳做個朋友嗎??」

黃色緊身衣近在眼前,鮮明的不得了。
對方厚厚的眼鏡下,是瞇瞇的小單眼皮。

大概是因為最近看了鄭匡宇的”全名搭訕運動”。
我建立了一個健康的觀念:
女生不要把前來搭訕的人,都當分屍狂魔。

我禮貌微笑著,然後問出了幾個月以來,我心中盤旋不去的問句:
「請問你是選手嗎?」

對方有點訝異的笑了:「不是啦!我在友達光電上班!」

我哈哈大笑,心裡想:算你有勇氣!沒事穿那麼緊身!!

對方慢慢的從緊身褲裡面,掏出一張小紙條,遞到我眼前:
「這是我的資料,請妳留著。」

「恩….你都隨身攜帶紙條來運動阿….」其實我在開玩笑,打破冷場。

「沒有啦~~我先寫好,帶在身上。」黃衣緊身騎士,笑的有點害羞。

我收下紙條,好奇的問了一些關於騎自行車的事情,
然後友善的跟他說掰掰。

我被搭訕過幾次,但還沒遇過衣服這麼緊身的!
如果是我穿的那麼緊身,即使看到布來德彼特,
我也絕對不敢主動伸出友誼之手。

一句話:勇氣可佳!

如果我再繼續啟發自己的運動細胞,
也許接下來會遇到穿各種衣服跟我搭訕的人:
潛水裝、柔道服、摔角服、丁字褲……



Who knows?
Take it as f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