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金髮及肩、神情無辜的男子叫住我,看他的表情,似乎已經擠出了生平所有的勇氣額度。
然後對方開口了:
「屌姊~妳擋的好漂釀,我可以跟妳剁朋友嗎?」



最近為了構思新的長篇小說,我跟朋友借了一大堆關於把妹的書。
全名搭訕運動、正妹心理學、把妹達人、第一次搭訕就上手…..
 
花了兩個禮拜,沉溺在這些書裡面。
 
我只能說,還真有趣。
把妹搭訕,原來有這麼多專業知識在裡頭!
 
這麼多狀況假設、這麼多手法運用、這麼多鋪陳慣例、這麼多進階技巧。
簡直可以在社會大學裡面,完完整整開一門課程了!
 
我一邊看,一邊回想我以前的被搭訕經驗。
 
零零落落幾次,每次都欠缺衝擊性。
永遠是缺乏特色的開場白:小姐,我可以跟你做朋友嗎?
(以我研讀過的把妹知識來判斷,這樣被秒殺的機率很高,因為你沒有給設下迂迴的空間,沒有先給對方動機,和提升親切度。)
 
當然,基於女性的矜持和尊貴,我大多是僵硬著臉回絕掉,然後事後再沾沾自喜的跟親朋好友說:剛才有人跟我搭訕耶……
 
(由此可知,女人的自尊和魅力還是需要被外在吹捧的,只是女性習慣端起姿態,不輕易透露出被肯定的喜悅感,以免看起來太輕浮、太容易滿足、太這樣那樣……)
 

有一次,我的被搭訕全盛時期,終於發生了!
那是一個陽光燦爛的下午,我跟家人在紐約紐約逛街,然後,事情就這麼發生了。
而且,還在半小時內發生了兩次!
(這對道地的正妹來說,可能算不上什麼了不得的經驗,但對我這平凡女生來說,絕對算的上是稀奇經驗)
 
 
重返被搭訕現場,狀況如下:
 
A男謹慎禮貌的叫住我,走上前,說他是什麼工程師之類的。
簡短的自我介紹後,他直接切入正題:
 
「妳的氣質真好,我可以跟妳做個朋友嗎?」
 
Sorry~當然答案還是女生最愛用的安全模式:「抱歉,不太方便……」
 
對方禮貌的退下了。
緊接著十分鐘後,一個大眼睛穿淺藍色襯衫的男生,快步跟了上來。
他緊張的兩眼發直,好像他搭訕的對象是一頭母獅子,一個處理不妥,他就會被咬成碎塊。
「小、小姐不好意思,請問妳是台大畢業的嗎?」鼓起勇氣開口的同時,他的臉頰劃下一道冷汗……
 
然後其他細節省略,因為他沒成功!
 
 
問路、嗨,我見過你嗎?妳是我國小同學嗎?
這些普遍的開場白,其實稱不上是成功的搭訕鋪陳。
做普通的事情,難以有不一樣的結果。
 
基於傳統女性的矜持美德,對於搭訕這檔事,我總是正色在表面、暗爽在心裡。
 
至於為什麼當天被搭訕的機率,居然高於常態?
我很不好意思的在這裡承認:
因為我當天不小心穿了太厚的內衣,還有太緊身的T恤。
 
所以當A男和B男,緩緩接近,不約而同的誇獎我的氣質時,我內心真的相信:唉,你們的確是看到了我的「內在美」。
 
以上經驗不算太差,就算我知道對方是衝著我新買的內衣而來。
 
 
很久以前有個經驗,才真教我難忘:
 
當時在我區臣氏東逛西看。
有個金髮及肩,神情無辜的男子叫住我,看他的表情,我真的相信他已經擠出了生平所有的勇氣額度。
然後對方開口了:
 
「屌姊~妳擋的好漂釀,我可以跟妳剁朋友嗎?」
 
我發誓,從他臉上掛滿的誠意看來,他真的不是故意鬧我的。
就像妳看到電視上面,搞笑藝人故意裝出的那種誇張大舌頭語調。
可是這人,這個緊張的半死的男生,正充滿期望的看著妳,眼神誠懇又惶恐。
 
「抱歉,不太方便。」我說,儘量帶著微笑。
出於一種奇特的直覺,我覺得這男人異常脆弱。
 
「是不是….是不是偶擋的太醜?」
糟了!
金髮男子眼神呆滯的垂到地板,聲音幾乎在哽咽了。
 
「不是!你很帥!可是真的不太方便….」我試圖用爽朗的眼神安慰他,我真的很怕他會放聲大哭。
「燈的嗎?」他看起來勉強開心了一點。
 
我趕緊找個理由,逃離現場。
天阿~我真的不想弄哭一個活生生的大男人~~~這樣很造孽阿!
 
 
事過境遷很多年,現在閱讀了幾本搭訕書籍,回頭看之前的種種經驗,我突然有了不一樣的感覺。
 
原來搭訕這個看似簡單的行為,對男生來說,簡直是一門比少林武功還複雜還高深的學問。
光是精通理論還不夠,你還得身體力行,不斷精進自己;意義上,幾乎同等於去給瀑布沖頭,去闖十八銅人那麼艱難。
 
這簡直就是一場自己和自己對決的終極戰鬥阿!
 
 
現在如果有人願意再跟我搭訕,我一定會用最禮貌最友善的姿態,給對方適度回應,就像林默娘在汪洋中,給漁夫點一盞明燈一樣。
 
重申立場,我依然會適度的保持女性的羞怯和美德(女人就是跳不了矜持這該死的束縛),但我絕對不會再輕易的摧毀,男人像火柴一樣微弱的自尊亮光。
 
 
真的,對於被搭訕這件事情,我現在開始有佛心了……
 
 
ps:
獻上我這輩子第一次跟男生搭訕的合照。
他是在義大利麵店打工的大學生,我留下了生平第一張搭訕合影,藉故要寄照片給對方,拿到了他的msn。
可是基於我女性的矜持和美德,事後我沒對他下毒手,嘿嘿……
 
 
 


如果你也喜歡這篇文章,請豪邁的按下推薦鈕,謝謝。

延伸閱讀:搭訕 v.s 女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