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的上班族,都面臨一個難以痊癒的絕症。

 
每週發作一次,發作的強度不一定,
發病的場合很多元,諸如:
凌亂的辦公桌前,臉如青屎的老闆面前,頻頻當機的電腦螢幕前…..
 
發病症如下:
心煩氣躁、心神不寧、肝火上升、無聊難耐、度秒如年、情緒膠著、
全身無力、注意力潰散、筋骨酸痛、猛打哈欠……
 
此病人人有,奈何無藥醫。
若想真痊癒,翹班最有效!!
 
是的,我說的是「周一症候群。」
 
說來也奇妙,明明上帝造日子,一二三四五六七,
日日都有意義,天天都是創意。
偏偏禮拜一卻好像某種刑具,定時銬上你的靈魂,
凌遲著上班族的身心。
 
這症狀還不是一天就可以解除!
 
通常禮拜一,心情呈現猛爆性的沮喪,猶如雷雨罩頂,情緒溼黏。
周二,垂死依舊,三魂七魄還不知找哪個師公去討。
周三,像喝了一口回魂湯,總算意識清醒三成。
周四,再加一帖醒腦丸,上班時居然還不經意哼出歌。
周五,迴光返照,整個世界撥雲見日,生機處處。
 
周六美妙的不可思議,連呼吸都有香甜味道。
周日,則分成兩個階段:
中午之前,腳步尚有一絲輕快,
吃完了午飯,彷彿灰姑娘在等待命運的鐘聲,
但覺心神不寧,坐立難安。
 
周日入夜,禮拜一像是鬼魂一枚,陰森森的咧嘴冷笑,
悄悄藏進你的公事包,等著明早黏呼呼的爬上你的肩膀,
陪著你印堂發黑,周一卡陰。
 
我不知道怎麼面對周一症候群,
就像我怎麼都想不通,上帝創造禮拜一的用意何在。
 
試探上班族靈魂的強韌度?
對比出週六的無比美妙?
抑或純粹六缺一,再加一天,七才吉利?
 
牙一咬,故做堅強,邁開步伐走進周一密佈的烏雲裡,
管它路上崎嶇難熬,荊棘滿佈。
 
因為我知道,直直前行,
道路的盡頭,有彩虹橫掛的美麗周六在等著我。

 
從天空的左端延伸到右端,美好奪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