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某某班老師嗎?」
 
看到這留言,我整個心臟一揪。
好像偷兒在警察面前現形ㄧ樣,光是「膽顫心驚」還不足以形容這種感覺。
 
即使心裡早明白,被學生發現我的部落格,只是早晚的問題。
可是仍覺得一陣不安,強烈又古怪。
 
「寫作,對我來說,是一種靈魂的裸奔。」
 
女明星拍寫真,只要肯露,管他一點兩點還是三點大放送,
她就有資格在鏡頭前,悲壯的宣稱「我為藝術而犧牲了!」
(偷偷老實說,我常常搞不清楚,
到底她們是為藝術而犧牲;還是藝術被她們犧牲掉了……)
 
然而,對創作者來說,我們暴露的不只是肉體,
而是更害羞,更臉紅心跳,更令人難以啟齒的器官~~~
 
「靈魂!」
 
部落格上的篇篇文章,種種吐露,
不要說馬賽克了,連噴霧處理我都沒做!
這種真情流露的「三點全露」,更教人羞怯難當。
 
(三點?你問我哪三點?
這點、那點、所有點!!)
 
親朋好友們隱約知道我在寫作,但是不知道「東西」藏在哪!
我就這樣沾沾自喜,遮頭遮臉的自顧寫著。
 
現在這種被發現的感覺,
很像妳自以為四下無人,牙ㄧ咬心ㄧ橫,放膽拿起紗巾,
在沙灘上自high奔馳,ㄧ邊跑還一邊閉目享受,
(請參照「食神」裡面,某幫派老大吃了撒尿牛丸,
拿著白絲巾邊跑邊呻吟的畫面……)
 
「小姐,你沒事吧?」
等妳猛然睜眼,才發現四周滿滿圍觀的老百姓,
看馬戲團表演似的指指點點。
這種感覺,豈止「羞憤交加」四個字可以形容……
 
「怎麼辦?阿kin,我的部落格被學生發現了!」
msn上,我嗚咽著跟朋友哀訴。
 
「妳怎麼知道?」朋友阿kin說。
「我看到有人留言,問我是不是某某班導師。」
「被發現會怎麼樣嗎?」
「我不知道耶 ……我喜歡學生,可是我不喜歡這個部份被看見。」
「這樣好了,我幫妳想個法子───換帳號怎麼樣?」
「換帳號治標不治本啦!只要被放在無名精選,馬上見光死!」
「那只好使出殺手鐧了……」
「阿kin,有啥好法子,你快說!!」
 
「全校廣播,聲明貝兒不是妳,是妳的雙胞胎妹妹!!」
「…………」
 
我在內心給了阿kin一個迴旋踢,然後默默的關掉了視窗。
 
「要露就不要怕人看!」女明星應該都是這樣幫自己打氣的吧?
「同理,要裸奔,就不要怕旁邊有路人!」 
 
我賣力催眠自己的理性,
可是情感的部份,仍然惶惶恐恐毫不踏實。
 


我這時才發現,任誰都渴望被了解被看見,
但是,當赤裸裸的站在聚光燈下,
你才會驚覺,你最渴望的,也同時是你最恐懼的
 


「為藝術而犧牲吧

 
我真的找不到其他說法了。
這是一個爛到可以當麻糬的理由,
等女明星們用完,轉手換我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