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我常在想自己要的是什麼。
 

就像面對一張考卷
而且是連題目都沒有的空白卷。
 
我既是命題智囊團,也是應考學生,
更妙的,同時也是幫自己打分數的閱卷老師
 

人生,好像就是這樣。
你可以幫自己設計一加一等於二的簡易題目;
你也可以全部圈圈叉叉來個對錯大題庫;
你更可以洋洋灑灑來個申論題,然後絞盡腦汁去尋找完美答案。
 
說穿了,球員兼裁判,清場兼觀眾,
人生就是一個自己玩自己爽,毫無限制的全場遊戲。
(咦咦?怎麼口氣好像個老人,唉唷~) 
 

其實我是一個沒有目標的人。
活了二十幾年,追求的東西東西很膚淺,也很基本。
 
學生時代,只想上個好高中,
然後高中粘著大學,大學再粘著就業,
好像糖葫蘆一樣,黏呼呼一個接一個,
吃的咕溜順口,吃的理所當然,吃的毫無疑問。
 
我想要美貌、我想要完美身材,
我想要端的上檯面的男友、我想要輕鬆而不費心力的工作……
 
我理想中的美好人生,像打了厚厚一層蠟的進口蘋果,
光是放在高級禮盒裡還不夠,
還需要泡棉完美的保護,更要緞帶打成的蝴蝶結,
然後最後貴的要命,一顆賣你三百塊!
 


可是,我一直沒想到,
這種頻果,看起來漂亮,卻往往味同嚼蠟。
 
前幾年,
我心裡老覺得空洞。
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泡棉也有了,緞帶也有了,一切似乎沒有抱怨的理由。
 
可是面對生活,我好像失去了味覺的人。
對著滿桌佳餚發呆,
怎麼都提不起胃口,嚐不出苦甜。
 
原來,沒有目地的旅行,竟然是如此疲憊;
沒有方向的踏步,轉再多圈,也只是鬼擋牆。
 

原來,人要感覺自己的存在,就不能沒有目標。
 
說目標太沉重?
哈哈!其實怎麼會呢~~
目標不用是打敗比爾蓋茲,讓全世界跪在腳邊叫你老大;
也不用是加入地球自衛隊,保護宇宙,捍衛正義;
 
目標可以很簡單、很幼稚、很夢幻、很可愛!
你可以說你想開家咖啡店當老闆;
你可以說你想嘗試寫作、寫歌、隨性創造;
你可以說你要不停充電,持續深造;
你可以說你想要走遍台灣,感覺這片土地的美好,
你甚至可以說,你想討個美嬌娘,找個好老公,
飼條好狗,養隻好貓,專心誠意的度過每一天!
 
不管是什麼品牌的燃料,不管是什麼款式的願望,
只要大膽加進去,
靈魂的引擎,就會瞬間澎湃作響,馬力加乘!
(咦咦?怎麼又變成機油廣告了?)
 


我只想說,有夢想的人生,真的甜美的不像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