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際會的,認識了「搭訕教主」鄭匡宇。
 
「難道教主跟貝兒搭訕?」
當然不是囉!其實,是我跟鄭匡宇搭訕!
 
原因很簡單,前陣子在構思一本小說,需要增加跟搭訕相關的知能。
如各位所知,我被搭訕的僅有寥寥數次,
(詳情請參考先前文章:搭訕二三事,搭訕vs女人心)
實在不足以構成「參考樣本」!
 
「拿去吧!鄭匡宇的書會給你一些想法!」
朋友遞給我幾本書:
「全名搭訕運動」、「第一次搭訕就上手」、「正妹心理學」……
 
我很仔細的翻開書本,邊讀邊笑,開心的不得了!
(說真的,我讀的津津有味,差點忘記是我自己要寫小說哩~哈)
好幾次抽空在辦公室閱讀,旁邊都是前輩老師,
忍著笑翻著書,差點沒練出腹肌。
 

「搭訕」這門課,在台灣,可說是「不能說的秘密」!
怎麼說呢?提起搭訕,很多人馬上有負面的聯想:
「輕浮」、「騷擾」、「危險」、「意圖不軌」…..
當然也有人高聲反對搭訕,認為搭訕是小鬼玩的把戲,端不上檯面。
 
其實,從很輕鬆的角度切入,簡單的解讀「搭訕」,
說穿了就是一種:「男人想,女人爽,各懷心思暗暗猜」的心情。
身為女生,我可以大膽的說:
「搭訕就是肯定,被搭就是讚美!」
 
當然,如果是嚼檳榔抖大腿的盧鰻,
或是圖謀不軌,用眼神噴射口水的色胚,
那種恭維,任哪個女生都不想「受理」。
但如果是風度穩健,態度誠懇的搭訕,我想,其實也不是太壞。
 
(不信?如果你夠細膩,在女生朋友抱怨被搭訕很煩的時候,
注意看她們眼角餘光,絕對閃動著小小的驕傲!!)
 
很多時候,欣賞和被欣賞,其實都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而搭訕,就是把那個「愉快」具體化身成「行動」,
挑戰自己的「不舒服區」(對很多人來說,被拒絕是非常不舒服的。)
 

很多東西,發自內在。
抱持著錯誤想法去搭訕,很可能會發展出一些不愉快,衍生出一些挫敗;
但如果心存正念,光明磊落,
說不定連證嚴都給你電話!
 
此外~搭訕,也不是吃飯,
沒吃飯會死,沒搭訕不會死!
那只是你選擇去參與,或不參與的一種自我練習。
 
其實鄭匡宇的東西,讀到最後,讓我覺得舒服,
因為我可以看出他最終的目的,是提醒人提升自己。
搭訕只是一個步驟,讓你有機會進一步了解某人,
但包裝拆了,蝴蝶結也拔下來之後,
 
你----那個藏在盒子中的禮物,
是什麼呢?
 

拆禮物的人,會驚喜的看見,原來裡頭有更美好的東西,
值得她去細細了解,慢慢探索,
還是失望的發現,原來最好看只有包裝,裡面裝的是劣質品?
 
「過度重視追求技巧,是一種不真實!」
 曾經有男性朋友跟我這麼說,語氣堅硬。
「如果只是裝成某種對方喜歡的樣子,一定會被看穿,感情破局也只是早晚!」
 
嗯,這還真是個很好的想法。
 
不過,爭論到底是追求技巧重要;還是保持真我最實在,
這種問題,類近於「禮物包裝重要?還是內容物重要?」
 
我只想說,都重要。


完美包裝,裡面裝屎,這是詐欺;
粗糙包裝,內含鑽石,這是可惜。
 
詐欺會破局,拆禮物的人必會失望離去;
太輕忽包裝,你則連被拆開的機會都沒有。
 
這不是「魚與熊掌」,二選一的難題。
這是天枰上,努力追求平衡的一種藝術。
我看著鄭匡宇的書,在憋笑的同時,
腦中也蹦出了這麼些感觸。
 

一切,跟搭訕有關,也跟搭訕沒關。
我天馬行空的讀著,想著。
 
然後在週六,我主動跟鄭匡宇相約,去見習他的搭訕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