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妳看三點鐘方向的那個妹!」
朋友W靠近我,刻意壓低聲音,彷彿在訴說什麼天大的秘密。
 
「嗯哼~~不錯看啊~~」我掀了掀眼皮,懶洋洋的應聲。
「妳根本就在敷衍我嘛!」W不高興的白了我一眼。
「被發現了~~嘿嘿~~」我惡劣的扯開嘴,淺淺微笑。
 
 
W有一種毛病,
這是我跟他並肩的二個小時內,他第八次發病。
 
他的「隱疾」並非特例---事實上,很多男人重度罹病卻不自知。
這種病症九成發作在男人身上,發病年齡從18歲到80歲不等,
近年來發病年齡有逐漸下降的趨勢。
 
本草綱目沒有記載,特約藥局也不提供疫苗,
此怪病名稱為:
 
「正妹成癮症之~渴男雷達」

 
患病者,他的「視覺神經」會自動跟雷達「同步設定」。
 此雷達功能高超無懈可擊,搜尋半徑寬達一百公尺!

只要在感應範圍內出現以下可疑物體:
「疑似胸部、疑似臀部、疑似腿部……」
雷達馬上逼逼作響,於一秒內分析敵方的身高、體重、三圍,
並立即性的轉換成「人聲播報」,同時瞬間開啟「自動評分機制」,
 
一個燈兩個燈三個燈!有點正非常正極品正!
 
 
「妳看那個穿迷你裙的妹!」
「喔喔~~那個女的胸部超大的!」
「右後方那個妹的腿不錯看哩~~」
「挖賽,那女的走路超會扭的!」
「嘖嘖!那個妹超敢穿的~~」

 
裝了正妹雷達,養眼一路直達。

迎面而來的交通號誌、擁擠行人、違規停車、路上狗屎,攤販小吃,
層層關卡秒秒驚險,通通難不了人!
只要張開眼睛,開啟雷達---不論大街小巷,海邊山上,鬧區鄉村,
條條大路皆美景,明媚風光看不完!
 
 
欣賞美好事物,乃人之天性。
可是當身邊的「渴男雷達」,每隔三秒就要跟妳分享「他無比美好的發現」,
每隔五秒就要妳一起當「殘酷舞台評審」,
這活脫脫是虐待!不是福利!
 
男人看見正妹,欣喜是一種自然的生心反應,
大可不必正襟危坐目不斜視,一邊還心裡默念波耶波羅蜜,
正妹不是妖孽,偷看不會破病!
 
你當然可以低調而適度的多瞄幾眼,然後在心裡默默謝天,
感謝上帝厚愛人類,造山造水還發明正妹!
 
如果剛好身邊有女性友人,請顧及其他人類「行的權利」「看的自由」,
不要本著「好東西和好朋友分享」「憋著不出來會很難受」的想法,
毫無節制強力放送,逼著別人跟你一起走路不看路,撞上行道樹。
 
 
「我跟你說喔,不是我不想理你,而是~~」
我終於忍不住了,於是淡淡的對W說出我的真心話。
 
「而是什麼?」
 
「而是你無時不刻都要我跟著你看妹!」
 
「每個人都有她美的地方阿!」W說的振振有詞。

「這還用你說!廢話嘛!!」我真想賞他個迴旋踢!
 
W老大不高興的閉上了嘴,當天他真的自體「暫時性痊癒」了!
 
 
我不清楚W到底明不明白我想表達什麼,
我也不確定當時是不是真的應該來一腳實體迴旋踢,賞他個痛快,

也許基於「有妹大家一起看」的慷慨情懷,
W已經把我類化成有女生外皮的好兄弟,所以才肆無忌憚的跟我分享;

 
但也有可能,這只是一種男人慣用的閒談話題,無聊消遣,

就像有些人不習慣安安靜靜單獨欣賞電影,
非得要嘰嘰咕咕跟旁邊的人嘮叨上幾句,才覺得舒坦暢快不奇怪。

 
我真心為他祈福,
希望他的毛病早日痊癒---
或是,起碼選擇性的,在有我的場合痊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