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收到一封來自我妹的轉寄郵件。
郵件名稱是:「頭快炸了,真的好難選!」
 
信件中附上一張照片,照片中是兩個罐頭。
上面各自貼著標籤:「咖哩口味的大便」、「大便口味的咖哩」。
 
天阿,這標題下的可真好!

「還真是天殺的難選阿…...」我拄著下巴,對著螢幕苦思不已。
最後我還是咬牙,選擇了「咖哩口味的大便」。
「雖然是大便,起碼吃起來味道像咖哩……」我這麼捍衛自己的決定。
 
「藕子妹,妳選哪種?」我問。
(有看宅男變王子的讀者應該都知道,”藕子妹”是我老妹的暱稱。)
想了好幾分鐘後,藕子妹的答案終於現身了:

「大便口味的咖哩!」
「妳確定要選這個?可是吃起來像大便耶!」我不敢相信的睜大眼睛。
「但是,本質上它依舊是個不折不扣的咖哩。」她回答的理直氣壯。
「好像也有那麼一點道理……」我再度陷入拄著下巴苦思的狀態。
 
這個問題異常的讓我著迷,簡直具有哲學性的思考價值。

我後來陸陸續續拿去問我媽媽、老爹,還有幾個親朋好友。
沒有半個人說這個問題很無聊,大家都很鄭重的說出答案,還煞有其事的解釋自己爲什麼會做這種決定。
 
選擇「大便口味的咖哩」,以及「咖哩口味的大便」的人,約略各佔一半。
而至今,我還是覺得「咖哩口味的大便」是一種比較理想的選擇。
藕子妹則堅信「大便口味的咖哩」才是王道。
 
前幾天,一個經常留言的讀者M告訴我,他悶透了。
看什麼東西都像黑白電影,沒有半點色彩。
我馬上想起,多年前讓我苦思的那封電子郵件。
 
我眼中的生活,經常產生劇烈的質變。
心情愉悅的時候,我所擁有的一切,就像一盤冒著騰騰熱氣的美味咖哩;
莫名煩悶的時候,入眼的所有事物,都像大便一樣臭不可當。
 
別人說這個叫做「境隨心轉。」
我找不到更好的詮釋了。
 
每日每日,我的生活一直在咖哩和大便之間,頻繁的切換著形貌。
儘管我渴望可以一直保持美好狀態,讓入鼻的只有香噴噴的咖哩氣息;然而天生不穩定的性格,卻常讓自己捏著鼻子煎熬不已。
 
怎麼辦?
好問題。
 
真歹勢,目前我只歸結出「此病無藥醫」的結論。
我沒把握讓自己時時刻刻保持在巔峰狀態,也不知道該怎麼樣鼓勵讀者M。
說穿了,我自己也常常找不到正確的開關,把黑白模式切換成高彩度模式。
 
 
我只知道,眼前的大便,總有變成咖哩的時候。
生活總會有那麼一瞬間,氣化成一種不可思議的芬芳,鑽進你的鼻孔。
 
要如此相信。
要用力相信。
要在無力相信的時候,依然擠出最後一絲力氣額度去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