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到王力宏一口咬下漢堡,然後迷死人不嘗命的對鏡頭說:「恩~加了培根好好吃喔~~」
我就非常肯定,人帥看起來就是比較好吃(我說的是漢堡)。
 

噹噹噹,第四節下課鐘響。
拿起我的麥克風,還有為了滋潤喉嚨而隨身攜帶的保溫鋼杯,慢慢的步出教室。
 
有一個不變的校園鐵則,通用在各個求學階段:
不管老師再怎麼唱作俱佳的噴口水講課,學生最愛聽到的音頻,永遠都是下課鐘聲。
 
要說學校裡的下課鐘聲,同等於喚醒大地萬物的春雷,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春雷一響,驚動蟄伏。
鐘聲一敲,元神歸位。
不管是直接陣亡趴睡在桌上的、還是雙眼圓睜但很明顯根本已經靈魂出竅的;在下課鐘聲敲響的剎那,全體元神歸位、各個精神抖擻。
 
午餐前的那聲鍾響,格外振奮人心。
 
學生們三三兩兩奔向川堂,等著抬便當回班上餵飽嗷嗷待哺的同學,合作社也旋即陷入搶購午餐的暴動狀態,在滾如沸水的校園氣氛中,我一臉嚴肅的行走在學生之間,腦中盤旋著一個自始自終困擾我的,重大議題。
 
「嘖……午餐到底要吃什麼呢?」
 
自從脫離了導師生涯,我終於擁有自由覓食的午餐時間。
然而普天下所有的困擾,都是會轉型的。
就如同「高中生終於如願脫離每天穿制服的乏味生涯,喜孜孜的進入大學,卻開始有不知道要穿什麼衣服」的矛盾情節;我也開始進入「很高興可以安安心心吃個中飯,卻拿不定主意要用什麼東西來祭五臟六腑」的民生困擾中。
 
扣除掉兩、三家店內黑不拉雞,無法辨別到底有沒有倒閉的小吃店,學校附近的用餐選擇實在寥寥可數。
 
猶記得某天中午,騎著摩托車在學校一帶覓食,無意中發現了一間連鎖麵館,然後連續幾個禮拜,每天中午點同一種餛飩乾麵,吃到最後都不必開口點菜了,我只消走進麵店,坐下,給老闆娘遠遠拋一個眼神過去,她就會默契十足的端上一碗「麵硬一點,小辣」的貝式乾麵。
 
好吃是好吃,不過幾十碗吃下來,我連照鏡子都覺得自己長的像餛飩。
 
「唉,乾脆來挑戰連續兩個月吃同一種午餐算了……」正當我即將放棄思考午餐選項的時候,有個男人的臉突然迸進我的腦袋:王力宏。
 
麥當勞叔叔捲毛又蒼白,一張大紅嘴差點沒有裂到耳朵,橫看豎看都沒比肯德基爺爺帥多少,難怪麥當勞非得找型男來推波助瀾增加營業額。
 
最近麥當勞狂打的一支廣告裡,王力宏敲鍋打碗、又切又煎的做出田園培根雙牛堡,我每次看到王力宏一口咬下漢堡,然後迷死人不嘗命的對鏡頭說:「恩~加了培根好好吃喔~~」
我就非常肯定,人帥看起來就是比較好吃(我說的是漢堡)。
一定有不少fans巴不得化身成他手上滴汁的漢堡,或是直接衝到麥當勞櫃檯,飢渴的大喊:「給我一份王力宏,喔不,是給我一份培根雙牛堡。」
 
總之,我在麥當勞櫃檯,吞回幾乎要脫口而出的「我要一份小辣的餛飩乾麵」之制約衝動,含糊說出:「我要一份田園什麼,有牛肉又有培根的那種套餐」。
端著餐盤離開櫃檯。
 
接下來,果然發生了驚喜。
 
不過這驚喜,跟漢堡完全沒有關係。
在我尋找座位的時候,居然看見有個女生在麥當勞裡面,寫書法。
 
是的,你沒有看錯,我也沒打錯。
桌上,但見文房四寶(筆墨紙硯)全數備齊,女生用懸腕提筆,看起來已經寫到渾然忘我的境界。
 
我終於看到了中西文化交流的極致表現。
 
就算看到王力宏本人,我大概也是平靜如水不動如山;可是嗨那個磨門特,我佩服到幾乎有跟那個女生索取簽名的衝動。
 
對方專心的程度實在很驚人,我於是情不自禁、肆無忌憚的頻頻回頭偷看她,一直到擺好托盤,曲身坐定,我這才把注意力轉回這次的探索主題:田園培根雙牛堡。
 
張開大嘴,一口咬下。
 
反正不是跟男朋友約會,就算嘴角沾滿黏糊醬汁、牙縫裡卡肉卡菜卡薯條也沒關係,不過接下來,我預料的事情果然發生了:在大量美奶滋的強力潤滑之下,內容豐富的三層漢堡,開始進行走山運動。
 
左邊才剛把牛肉塞回去,右邊又擠出半片大黃瓜,整個漢堡開始呈現貌離神離的狀態,不擅長一心二用的我,凝聚了百分之七十的心力來調整漢堡的每一層重心,剩下的百分之三十的注意力,還挪出一半來遠眺三點鐘方向的書法女。
 
因為食用者技術欠佳,導致最後漢堡已經不成漢堡形了。
味道,恩……廣告中的「田園培根雙牛堡」佐王力宏,顯然比較夠味迷人。
為了確認不是因為內容物太繽紛,導致擾亂味蕾吃不出個所以然,我還多事的把漢堡中的夾料,一樣樣分開品嚐。
以下分析僅為個人言論,不代表其他食客立場:
 
漢堡麵包,軟綿綿,口感很虛弱
牛肉,有點乾,沒啥味道。
培根,香不到哪一國去。
大黃瓜,漢堡裡頭唯一沒被我嫌棄的成員,口感算清脆。
 
結論是:
薯條比較好吃。
 
衍生結論:
恩,我還是回到鬼擋牆的餛飩乾麵世界吧。
 
 
這一次的漢堡新品初體驗,稱不上多銷魂,卻有點小黯然。
離店時,門口的麥當勞叔叔人像咧著嘴對我笑,一臉的爽朗和無辜。
哼,不過少女的心可是很脆弱的,少女的味蕾更是很會記仇。
 
麥大叔,咱們很久以後見。
 
 
 
 
 
 
如果你也喜歡這篇文章,請豪邁的按下推薦鈕,甘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