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貝兒老師,妳信不信前世今生?」他突然沒頭沒腦的問了這麼一句。
「前世今生?」我愣了愣。
「好吧,告訴妳也無妨……」他神秘兮兮的壓低音量,娓娓道來一段淒美又唬爛的愛情故事。
 

經歷了幾次差強人意的相親之後,H老師依舊不打算放棄他的「完美天使尋找計畫」。
 
他所設下的擇偶條件,並沒有隨著相親次數的逐漸累積,而有絲毫的放水或妥協。
前陣子又有一位同校的老師,熱心幫他安排了一次飯局。
對象,是個在銀行工作的女孩。
 
結果,邱比特這次依舊沒出馬。
 
「那女生給你感覺怎麼樣?」我問他。
「恩……」H老師歪了歪頭,有點苦惱的表情:「感覺她似乎沒什麼內涵哩…」
「所謂的沒內涵,是指?」
「就是聊天的時候,我問她話,她好像都有點答不出來。」
「比如說呢?」
我繼續問,同時心裡想著:說不定人家只是跟你沒話聊,氣氛炒不熱而已。
「她本身是在銀行上班,當我們聊到工作的時候,她說常常會遇到奧客,」H老師的頭顱依舊歪向一側,好像他的煩惱全塞在某半邊腦袋似的:「我問她,是怎麼樣的奧客?她卻又答不出來。」
 
這跟沒內涵之間的關係,我實在是連結不起來。
肯定是後來有什麼後續發展,讓H老師的「完美天使尋找計畫」又一次宣告失敗。
 
「而且接下來,我帶她去一間寺廟走走,我對裡頭的樑柱雕刻很有興趣,她卻連看都不看一眼。」H老師遺憾的搖搖頭:「連興趣都不合,看來我跟她之間很難有什麼發展。」
 
好吧,以一對不相熟的男女來說,「興趣不合」的確有可能中斷兩人之間的電力供應。
 
接著,我忍不住提出一個好奇了很久的問題。
 
「H老師,你交過女朋友嗎?」我想確認他和異性交往的實際次數。
「算是沒交過。」他的表情有點悵然。
「你有很多女性好友嗎?」
「很少,我看到女生就害羞。」
 
這就難怪了。
天底下沒有任何事情,不需要半點練習就可以爐火純青。
與異性相處時的應對進退,同樣也需要不斷累積實戰經驗、時時檢討場上表現。
 
看到有人跌倒在路邊,凡是有一點惻隱之心的人,都會主動伸手拉對方一把。
看到有人戀愛經驗空蕩掛零,凡是有一絲絲雞婆天性的人,也都會忍不住給當事人幾句好心建議。
 
「要不要推薦他看幾本鄭匡宇的書呢……」我在心中沉吟。
 
唉,不過對方也不是什麼毛頭小子,都四十歲左右的男人了,對於如何改造自己之類的書籍,會不會根本就沒有翻閱的興致呢?
 
H老師開口,打斷我腦袋裡的自問自答。
 
「貝兒老師,妳信不信前世今生?」他突然沒頭沒腦的問了這麼一句。
「前世今生?」我愣了愣,含糊的回答:「半信半疑吧。」
「好吧,告訴妳也無妨……」H老師稍稍壓低音量,臉上欲言又止的神秘表情,還真有點像賣起關子的天橋底下說書人。
 
「我這一輩子交不到女朋友,很可能跟我前世有關。」他爆出這句話。
 
看我一臉霧煞煞,他隨即補充說明:「前陣子我去請教一個很有名的上師,他讀出我的前世因緣,我這才知道自己為何單身至今,說來話長,唉……」
 
他嘆了一口氣,娓娓道來他纏繞糾葛的前世今生。
 
他曾經當過兩世的負心漢。
一世,是在兵荒馬亂的戰亂時期。
 
他有一個論及婚嫁的愛人,兩人約好戰後互定終生,他經歷戰火之後回到故鄉,村子卻早已人事全非,女孩也不知去向。
他於是改娶另一個女人。
造化弄人,原來音訊全無的舊情人根本沒死,只是逃到其他村子避難。
謹守誓約的女孩,回到村子裡知道他居然娶了別人,於是含恨而終。
 
(古早時候的故事,裡頭常常出現含恨而終這四個字,老實說,我很懷疑恨一個人恨到掛的可能性有多少。)
 
舊情人恨意蝕心,死前還特意交代家人,她的墓碑上要明明白白寫上H老師的名字(當然啦,他前世的時候絕對另有名姓),再加上斗大的三個字:
 
負心漢。
 
(聽到這我抖了一下,不管這故事是真是假,其中有個環節絕對不容置疑:女人卯起來恨一個人,絕對是非常恐怖的。)
 
至於另一世,H老師又做了什麼好事,喔不,應該說是壞事,他則略過沒提。
總之,因為那兩世的狠心負人,導致他今世的姻緣之路不甚順遂。
 
那位上師是這麼說的:
 
每個人的姻緣線,不管怎麼牽怎麼扯,最後線頭都應該纏在桃花樹上。
桃花,代表一個人姻緣有果,能遇上理想伴侶。
可偏偏,H老師姻緣線的彼端,卻纏在一座寫著「負心漢」三個字的墓碑之上。
 
「唉,就是那兩世的業力影響,造成這一輩子,我喜歡的女生都對我沒感覺,」H老師幽幽然說出故事的最後ending:
 
「前世造孽,今生還……」
「那位上師有給你什麼建議,好讓你今生的姻緣可以撥雲見日嗎?」我問。
 
前世今生這檔事,我並不全盤推翻,但以上這個問題我覺得更重要。
如果只是說了一個故事,讓H老師更宿命更無力,那這些前世秘密,知道還不如不知道的好。
 
「他建議我每天念經文,消業力。」
 
X,騙肖!
如果這樣就有效,那所有沒女朋友的宅男,各個天天躲在房間唸經不就得了!
 
唉,話是這麼說。
不過想想,如果當H老師緊張的問:「上師上師,我該怎麼做才能改善我的姻緣劫數呢?」
上師不急不徐的開口說道:
「這位施主,莫急莫慌莫害怕,」他邊說邊從抽屜裡拿出幾本書,全數攤開在桌上,然後繼續交代:「這幾本書,脫離好人幫、正妹心理學、情挑msn……你全部帶回去,一次撕兩頁,加三碗水熬成半碗湯,照三餐服用,保證你從此脫離『我愛的人,不是我的愛人』之單戀地獄……」
 
這又像話嗎?
 
念頭幾番折轉之下,我也說不出半個字了。
此時鐘聲噹噹饗起,把我從「前世造孽,今生還」之「我上輩子是個負心漢」大長篇中解救出來。
 
H老師跟我打了個招呼,旋即離開辦公室。
 
不知道上師交代H老師唸的經文,是什麼篇章。
如果是「男無阿妹偷摸,我想要有女朋友」之愛情大悲咒,那我心服口服。
 
貝兒老師的「兩性怪事大搜羅」,又添奇案一樁。
 
 
 
 
 
如果你也喜歡這篇文章,請豪邁的按下推薦鈕,甘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