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才八點多,家裡的電話響起。
 
「喂,請問找哪位?」老媽接起電話。
「我找謝XX。」口齒不清,語氣唯諾的男人聲音。
「我就是,有什麼事嗎?」電話那端的聲音很陌生,老媽警覺的皺起眉頭。
 
接下來,奇怪的對話開始了。
 
「我們撿到妳的東西。」對方聲音有點含糊支吾。心虛的語氣。
「什麼東西?」老媽提高了聲音。
「一包垃圾。」
「垃圾?」
「嘿啦,我們撿到妳亂丟的一包垃圾。」
 
「你是誰,你們哪個單位的?」
老媽聲音拔的更高了,頗有一種老師教訓學生的殺氣。
「我們這裡是OOXX@#……」對方瞎扯,聲音氣勢很弱:「反正喔,我們撿到一包垃圾,裡面有妳的電話,要罰款的。」
 
「你們在哪個地方撿到的?」
「妳丟的地方。」很廢話。一整個打太極。
「你聽清楚了!」老媽慷慨激昂,幾乎要噴出口水:「我從來不會把垃圾亂丟,我要丟只會丟到垃圾車!」
 
對方噤聲,老媽繼續飆高音:
「你們少給我來這套!我一向以環保為己任,平常還會幫忙回收塑膠袋給附近鄰居(開始扯遠了)……巴拉巴拉……」
 
「媽!妳跟詐騙集團講這麼多幹麻?」在一旁吃早餐的我,也開始火了:「叫他有種把罰單寄來,不要在那邊鬼扯淡!」
 
啪!
老媽火大的掛斷電話,依然惱怒的碎碎唸:搞什麼,以為別人都是白痴嗎……
「下三濫!」我啐了一口,狠狠用嘴撕下一片柳丁。
 
看來又是個詐騙新招。
以前被囂張的詐騙集團威脅過,問我們家有幾個人,叫我們準備好棺材(威脅來威脅去,都馬是用這幾句,難道他們全部都讀過「詐騙集團術語大全」?)
反正,當時,對方不爽我們嗆他,就故意卯起來打惡作劇電話,我們接了他馬上掛斷(很幼稚阿),直到老爹冷冷的告訴他:
我親弟弟是中壢分局的副局長,你最好不要惹我們,順帶一提,剛才你的電話也被我們錄音了。(當然也是掰的,給他騙回去!)
對方才不再打來騷擾。
 
整個就是讓人不悅的經驗阿~
 
詐騙手法一變再變,現在又有了這種「我們撿到你亂丟的垃圾」之全新招術。
約莫是咬著「人多多少少都有亂丟過垃圾」的小市民共通死穴,來亂槍打鳥,看哪個剛好曾幹過這種虧心事的人,會一時心虛中招,然後傻傻的匯罰款到指定帳戶。
 
不過,遇上了我媽這種「一向以環保為己任,平常還會幫忙回收塑膠袋給附近鄰居」的強勢偶巴桑,這招就嚇不了人囉。
 
Anyway,有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記得提醒一下身邊的人,不要中招阿!
 

Ps大家有遇過很扯的詐騙經驗嗎?
 一起來分享開罵唄!



等等等等!工商插播:

推薦大家H的新書:「時間。差




隨書附贈 『日出茶太』咖啡免費兌換券&飲品折價券。
(免錢的飲料,好康挖哈哈~)
 
還有還有!
1/10~2/10在高雄威秀影城雙人申辦iShow卡,即可獲贈精采的『時間差』乙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