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的電影「鹿鼎記」裡頭,有一式陰毒狠招:化骨綿掌
凡是重了化骨綿掌的人,必定筋脈具碎,骨肉成泥,慘死成一攤爛泥。
 
愛情,對大部分女人來說,帶來的破壞力跟「化骨綿掌」沒有兩樣。
 
原本獨立自主的,變得軟弱依人。
原本氣勢凌人的,變的姿態如棉。
原本優遊自在的,變的侷促自困。
 
原本嚮往自由的魂魄,卻心甘情願,為愛情戴上手銬腳鐐。
 
身為女人,我們不是真的手無縛雞之力。
只是,當情人體恤的接下手中的包包裹裹,那感覺總有一種說不出的甜。
彷彿有了這人,生命裡難以獨自承受的所有重量,同時也有了分攤。
 
我們不是真的沒辦法抽出面紙,自抹涕淚。
只是,當情人以手指輕輕揩去珠淚,再輕聲的安慰一句:「別哭了,好嗎?」
一雙透明的掌心,即刻觸著了心中的淤痕內傷。
 
嘩啦嘩啦,哭的更凶了。
那眼淚,既是放鬆,也是被理解。
 
有人願意聆聽自己的悲傷。
所以,哭泣不可怕了。
 
 
我既然中了你狠毒的化骨綿掌,那麼,就請你用一生的時間替我療傷。
 
把呵護,用溫火慢慢地煲成藥湯,一口口餵養我。
用內力,把情份一波波傳來,重整我受創的內在平靜。
 
還得提供極大限度的包容。
給這個失去自我、失去優雅,因而刁蠻任性的愛情傷患。
 
如果說,愛情是一場武林間的龍爭虎鬥。
那最傻的,一定是女人。
 
見到對方一掌襲來,還自動扔下手中的兵器軟劍,閉上眼睛甘願中招。
 
 
幸福的女人,遇上了一個有情有義的對手,還可以被敵方呵護終生。
坎坷的女人,中了化骨綿掌,卻只能敗倒在地、指尖微顫。
 
闔上的一雙淚眼,只看到:
那狠心的出招者,早已化成一抹迅影,消失於月黑風高的屋簷彼端。
 
 

號外號外!
好友小鋼琴入圍「玉山之歌創作大賞」,請大家一起去聽聽他的作品,幫忙投票打氣~^O^
他的作品是NO.7:最靠近天空的地方http://ysnpvote.ysnp.gov.tw/vote.asp?act_id=6
(歌中有蟲鳴鳥叫,咕嚕吟唱~好聽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