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對待新戀人,或新車子,人都會分外殷勤體貼。
我固定每週幫我的粉紅色Cuxi擦澡。
 
先是濕布,再來乾布。
連不髒才奇怪的引擎、鋼圈都不放過。
 
 
深情款款,呵護備至。
只差沒對車子說起情話來。
 
02.
人生苦短,沒錯。
但若真要痛苦起來,卻也漫長的很可怕。
 
 
03.
在清境的那個夜晚,滿佈星子的巨型天空,朝我撲蓋而下。
仰著頭,和宇宙對望,我不可遏抑的掉下眼淚。
 
渺小,原來是如此美妙的一件事。
因為渺小,人才得以享受仰望的幸福感。
 
 
04.
分手之後。
我怎麼想,或是你怎麼想,都已經不再重要。
這段愛情,基本上是死了的。
 
一具屍體,又何需在乎別人對它有什麼想法?
 
 
05.
酷寒多日,今天終於暖和起來。
站在房間的陽台邊,讓太陽烘烤自己。
 
一個人,居然舒服到傻笑起來。
 
 
06.
過度自戀的人,其實都帶有一些可嗅,或不可嗅到的腐敗氣味。
 
因為向外的窗口關上了,靈魂的空氣不流通,所以窒悶。  
散發出帶甜的腥味。
 
 
07.
人生出嫉妒時,是可怕的。
敦厚一點的,會不自覺變得尖酸。
 
天性歹惡的,便會暗地裡,做出各種醜陋的傷人之事。
然後沾沾自喜,自以為替天行道。
 
 
08.
看到朋友因為米飯Q硬,而皺眉地全數吐出。
我忍不住驚訝起來。
 
我討厭吃軟飯。
Q硬的米飯,才能取悅我的口舌
 
人跟人之間的差異性,如此之大。
從小地方,就有蒐羅不完的例證。
 
怪不得,人世間永遠不乏紛爭和對立。
 
 
09.
早上:四片全麥蘇打餅乾,三顆柳丁。
中午:大量滷豆乾、海帶、三碗客家湯圓。
晚上:麥當勞海味洋蝦堡套餐、兩片硬梆梆的口糧餅乾、一盤燙青菜。
 
又進入了胃永遠填不滿的,爆食期。
食慾永遠戰勝理智,我現在都乾脆直接妥協。
 
 
10.
我心裡總是羨慕那些積極活躍的人們。
寫作、閱讀,對我來說雖然也是樂事,但多多少少,還是存在著某種壓力。
 
最讓我感覺快樂的,其實不是什麼挑戰後的成就感。
而是曬曬冬日的太陽、翻翻哆拉A夢、專心享受一份自己喜歡的食物。
 
我的天性本是慵懶。
積極,只是後天學來的,虛應世界的本事。
 
 
11.
早:芋頭包子、甜柿一大顆、蘇打餅乾三塊。
午:青菜湯一碗、燕麥麵包一個、半顆大白柚、一顆棗子、一塊白豆沙餅。
下午:一塊起司蛋糕、半塊南瓜派、一球莫凡彼冰淇淋、半罐蘋果汽水。
晚:維力麻辣牛肉鍋泡麵、一塊白豆沙餅。
 
恩。
我確定我的胃裡面,有黑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