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在網路上看過一篇研究報告,標題是:
「女人最討厭哪種女人?」
 
一邊看,我一邊心虛竊笑。
 
裡面洋洋灑灑列出好幾項「女人最討厭的女人特質」。
後面幾個排名,我忘的差不多了,但榮登冠軍寶座的第一項,我記得很清楚,那就是:
 
「裝可愛、裝無辜、裝天真」
 
 
想一想,真真真真真的是醬沒錯!
雖然常常提醒自己,做人不要太機車,單憑一張照片就去判斷一個人,也未免太自以為是又過度狹隘。
 
但、我、承、認:
有一種類型的女孩照片,我一看到,就會感覺頭皮發麻、胸口發悶。
 
那種照片通常有以下特徵:
 
一、相機一定是由上往下自拍,這樣看起來才會有「眼睛變大、臉變小」的視覺效果。
二、嘴唇一定要嘟到足以吊上五斤豬肉。
三、一定要戴瞳孔放大片,眼白比例縮小了,這樣才會更像小兔子啦、小松鼠啦、小嬰兒之類的「惹人憐愛小生物。」
四、有了放大片還不夠,接下來還得靠「個人演技」,努力把雙眼撐大撐大再撐大,全力發射出「我很無辜我很無辜我很無辜」之小動物電波。  
五、或許會加贈或深或淺的「人體海溝」。
 
 
呃,對不起,我真的撐不住……
非得在三秒之內關掉照片視窗,才能平息我身心產生的微妙不酥湖感。
 
咦,這麼巧!
那種會讓我「頭皮發麻、胸口發悶」的照片類型,不正跟我看到的研究報告結果不謀而合!?
以上的一二三四五項,根本就是「裝可愛、裝無辜、裝天真」的具體呈現嘛!
 
想想,也是。
我曾經好幾次在電視節目、網路文章中,看到女生們有志一同地發出怒吼:「在男人面前裝可愛、裝無辜、裝笨的女生最讓人反感!」
 
 
到底,這種「厭惡感」是打哪兒來的??
 
咳,讓我心虛竊笑的,正是這份研究報告結論中,提到的「赤裸真相」:
女人最討厭「裝可愛、裝無辜、裝天真」的女人,因為我們知道:男人容易對這類女生動心。
 
換句話說,我們討厭這種女生,是因為我們知道男人喜歡。
 
這是一種「面臨威脅,於是產生敵意」的反射式心理運作。
身為女人,我們不知道在那份「討厭」之中,其實隱藏著很大的恐懼:
我們怕自己會輸;輸給這種「擺明喬裝」卻「依舊吃香」的女人類型。
 
哈~~看到這,如果妳要說「唉唷,哪來這麼多的道理好講,反正啊,那種女生就是很討人厭啦!」我也不反對。
因為,就算已經瞭解了背後的心理運作線路,我依舊沒辦法打從心底熱愛那種女性形象,看到「嘟嘴擠奶,重度裝無辜」的照片,我還是會控制不住自己的右手食指,壓不下那股「喔買尬我好想關掉視窗」的心理反射。
 
 
有趣的是:
 
有些東西,對男人來說,下飯。
反而,永遠不會是女生們的菜。







此文章同步發表於「席夢思臉書粉絲團」:

(貝兒在席夢思當駐站作家,請大家多多支持甘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