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在高鐵大廳等車。
旁邊一對年輕男女的互動方式,讓原本在把玩手機的我,忍不住偷偷注意起他們。

戴著口罩的女孩邊咳邊找,在包包裡翻出一小袋白色藥包。
感冒了吧。
 
「唉,沒水了……」女孩晃了晃手中空空如也的保溫瓶,聲音有氣無力地。
「等一下,我去便利商店幫妳要溫水。」濃眉大眼的男孩立刻接過保溫瓶,起身前往大廳另一側的7-11。
 
彷彿只要晚了幾秒,女孩的感冒就會馬上加劇似地。
男孩疾走而去的背影,頗有一種「分秒必爭,使命必達」的急切感。
 
效率極好。
沒幾分鐘,他就帶著水回來了。
 
女孩啜了一點水,燙著了,肩膀一跳。
 
「太燙了是不是?」男孩趕忙問。
「恩。」
 
怎麼辦?
吹吹就行了,一般都是這樣處理的。
 
「等等,我去買礦泉水。」結果男生又自動自發,馬上彈跳起來。
 
買回了水,調好溫度,送到女孩面前,看她吃下藥。
這段竭盡心意的「取水記」,這才劃下完美句點。
 
 
在愛情裡,最奢侈的際遇,莫過於,遇上奉獻型的情人。

當然,我說的,不是熱戀時的百般討好。
那不是常態。
一旦過了熱戀期,激情退駕,誰都難免會回到原本的待人尺度,此乃人之天性。
 

我說的,是一種恆長的細膩對待。
一種近乎本能的,給予天賦。
 
一旦愛上了,就給出最多的呵護。
 
你還沒說冷,他已經注意到你唇齒間的哆嗦。
你還沒說餓,他已經為你泡好了熱牛奶。
你還沒說重,他已經主動接過你手上的行李。
 
無關公主病、王子病、大頭病症。
有些人,他給的好,不是你吵來鬧來凹來的。
 
那人的善待,和愛情,一起送到你手上。
而且,遠比你預期的還更豐沛,暖和。
 
 
「女人,比較會為愛情奉獻。」有人這麼說。
 
或許吧。
因著母性,有不少女人,把情人伴侶,當成孩子來疼。
 
然而,奉獻型情人的「生成原因」,和性別無關,和天性有關。
 
「你對我這麼好,」有個朋友,很認真的問過她老公,「究竟是因為我,還是因為你天生就善於付出?」
 
她老公想了想,說:「都有。」
 
 
都有。
奉獻型的情人,不是訓練出來的。
 
你若能遇上一個,那不僅是識人的眼力,也是今生的好運氣。
 
 
 
 

 
 
此文章同步發表於「席夢思臉書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