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的暑假,都是最美好的沈澱期。
我會花很多時間,獨處。
 
用很慢的速度,讀我感興趣的書。
窩在電腦前,看一些在上班期間,我完全沒有心情看的綜藝節目。
整理房間。
修照片。
胡思亂想。
 
也用很緩慢的速度,寫下一本書。
 
總之,就是鬆到了極限。
暑假一到,我整個人就會變的迷人一些。
 
愛笑,好相處,健談,搞笑。
 
敏銳一點的讀者,或許已經發現,我現在沒那麼常寫愛情散文了。
文字,多少能反應真實。
愛情課題之於我,已經不是頂天蓋地的沈重主題,而是蛋糕上灑著的彩色巧克力碎片。
 
現在的我,身邊有一個很疼愛我的好男人。
他很勇敢的,不遲疑的伸出手臂,把我這個難馴又不穩定的女人,抱住。
然後,一切,慢慢的穩定下來。
 
我常常問他,為什麼愛我。
他總說:「沒有為什麼,因為,妳是我的責任。」
 
以前,我很不滿意這個回答。
我想要聽的,是更虛榮的:「因為妳漂亮」、「因為妳有才氣」、「因為妳個性很有趣」。
 
但他總是給不出,我想要的甜膩答案。
 
「你為什麼愛我?」長久以來,我不死心的繼續問
「因為,妳是我的責任。」他堅持這麼回答。
 
 
而現在,我終於明白了。
真正的愛情,不是迷戀;迷戀太單薄。
 
有責任,才有厚度。
有厚度的事物,才能琢磨,發亮,愈加閃耀。
 
所以,我輸了。(笑)
 
 
讀者來我的版,繼續汲取他們想要的文字養分。
我的心思卻百經轉折,演化成另外一種形狀。
 
愛情的確是女人共通的罩門。
我常跟我媽說,下輩子讓我選擇,我才不想當女人。
 
我是認真的。
愛情常常讓人不自由。
 
而我最渴望的,就是自由。
 
 
生命中值得追尋的事物,太多太多了。
親情、友情、真理、美感,都是。
 
愛情,只是其中一道風景。
卡在其中,實在可惜。
 
老實說,我不喜歡什麼「兩性作家」的封號。
始終排斥。
 
上次,出版社說,給我找個新封號:「愛情觀察家」。
這個好多了,我比較喜歡,可以不心虛的戴上這頂帽子。
 
先這樣吧。
偶發的積極感突然出現了,我要去寫書了。
 
暑假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