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是我見過對「擁有一個家」這件事,意圖最強烈的人。

 
她從國中就開始存錢,為的是,將來買一幢自己喜歡的房子,每一磚每一瓦每一吋地板,都要是她夢想中的樣子。
 
非常奇妙。
我們是姐妹;擁有一棟房子這件事,從來沒在我腦中燃起任何衝動,卻成了她畢生的夢。
 
她花了整整將近兩年的時間,一手承接起改造一棟30年荒廢老房子的重大任務,自己畫設計圖、自己找各種工程師傅、自己監工、自己比價自己選材……用一種幾乎要把自己搾乾的投入程度,造就了一個夢想中的房子。
 
進到她家,從一個壁燈到一個掛飾,甚至是一把湯匙;所有的細節,都說明了這個女主人花了多少心血在其中。
 
這是一個讓我折服的家。
因為裡面投入灌注的,不只是灰白水泥,更是濃稠的意志。





 
小書房。
書架上,滿是烹飪和修繕設計的書籍。
我可以想像,窩在這個小空間裡一整個下午,會是多麼慵懶愉快的事情。


 
「這架鋼琴,對我來說和生命一樣重要。」我妹這麼說。
以玻璃屋為概念的小琴房裡,是她自己的天地,琴蓋打開,十個指頭在黑白鍵盤上翻飛,然後誰也擾不著她。除了,回憶。





 
 
「真的不買個小茶几嗎?」我跟她提過幾次。
「不了,用不上的東西,何必買?」她堅定的回答。
「有時候,人不都會想要邊吃東西邊看電視嗎?」我自己是會這樣;尤其是忙了一天之後的下班時光。
「我不喜歡,那樣會忽略食物的滋味。」
 
倒是。(笑)



 
除了黑、白、灰、米,不需要其他顏色打擾。
這麼多年,關於衣飾的顏色,她一直固執著。之後的幾十年,也會這樣吧。



 
整個家裡,我最喜歡的空間。
整片的白,讓人平靜。: )





 
充滿童趣的客房。
逗趣,卻不失質感。



 
主臥室裡,大片大片的灰,適合做為踏入夢境的襯色。
牆壁上的小白蝶,翩然展翅,定格。
噤聲,是對的;夢裡,最需要的聲音,是寧靜。





 
對一個喜歡烹飪的女主人來說,沒有任何一個空間,比放滿精緻設備的廚房,還更有吸引力。
我無法想像她花了多少時間在蒐集各類專業工具與特色餐具;我只知道,這廚房根本是一間迷你且完備的餐廳。

我曾經想過,也為自己的家寫一篇文章;但曾經花在其中的心力實在不多,要書寫,反而無從下筆。
 
我想,就先擱著吧。
我妹的這一篇,已經滿足了我的紀錄欲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