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 , 我一直對「成為大人」這件事情感到抗拒。
 

因為在這個叫做貝兒的字典裡,「大人」的名詞解釋如下:
 
大人,數目氾濫,繁殖快速的一種生物。
特徵:想像力重度缺乏,情感麻木。
   善於與現實妥協,常以行屍走肉之姿,存在於社會各個階層。
 
我一直以為,成為大人是生理上的進化。
同時也是靈魂上的退化。
 
就像是一種倒退的歷程:
原本是蝴蝶,卻縮回蛹裡,最後成為遲鈍爬行的毛毛蟲。
 
大人們沒有靈魂,我這麼想著,同時感到恐懼:
因為我也即將成為他們的一員。
 就像恐怖片裡,被活屍咬了一口,
你就會跟他們一樣,雙眼空洞,表情猙獰攻擊其他活人。
 

我對這個「大人無靈魂論」,深信不已,失落不已。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其實,誰都可能失去靈魂。
 這跟年紀完全沒有關係。
 
所謂的行屍走肉,不是肉體狀態,而是心靈狀態。
失去感覺,沒有自覺,才是靈魂死去的原因。

明白了這一點,突然很多東西都不再可怕了。
我知道,很多事情不是必然,一切都是選擇後的結果。



盯著自己背脊上,五彩美麗的翅膀。
我知道我要飛向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