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收到一則訃聞。
掛掉的人,是我的長篇小說「宅男變王子」之主角,阿塞。
 
原本預定要合作的出版社,寄來一封郵件,內容約莫是:
此書內容尚嫌薄弱,加上此時大環境不佳,書市慘澹,因此出版計畫中止。
 
合約早簽了。
稿子三個月前,也潤好然後交給出版社。
原本預定十二月底出版的書,卻成了空中消失的大餅,連個餅屑都沒有。
 
大環境的尷尬,我明白。
出版社的考量,我清楚。
 
現在,有種懷了一年多的胎,即將臨盆之際,卻莫名流產的失落感受。
 
線上遇到小鋼琴,跟他說到這事,他恩喔了一聲,敷衍的幫我打了個氣,旋即話題一轉,起勁的聊起他最近想追的女生,我於是覺得厭煩,按下了MSN的離線選項。
 
然後誰都不想提了。
 
 
夢想是什麼東西呢?
脆弱又是什麼東西呢?

得到和失去,就像兩隻透明的貓犬,在空氣中,進行無意義的咆哮對峙。
 

阿塞,你安心的去吧。
我的出書夢,暫告休眠。
 
 
流產的人,聽說會很虛。
我要休息幾天了,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