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生朋友,聊起一樁演藝八卦:
一個元老級偶像,和一個頻頻「提舊情、憶舊情」的女星,兩人之間的陳年舊情最近又被媒體從冰箱深處挖出來,開了火加了油,大炒特炒。
 
早已宣告斷氣的兩人關係,在「媒體挖個不停、女方也說個沒完」的狀況之下,始終無法「入土為安」。
 
女星又是出書公開兩人情史、又是泣訴交往時的心酸無奈、頻頻對媒體發表「分手感言」。
這一聲哀鳴,肺活量驚人,一啼就是二十幾個年頭,中間沒換過氣。
 
劉天王的影迷不滿這個「死咬著人不放」的悲情女星,直罵她「裝可憐、搏版面,利用舊情人來製造話題」。
網路上,也有一些人跳出來聲援女方:「女人本來就比較看不開,她只是一個走不出舊情的可憐之人罷了。」
 
 
感情二字,本來就不是眾人之事。
其中的鎖瑣碎碎,又豈是旁人得以參透的。
 
劉天王和喻女星,兩人有沒有訂過婚、有沒有劈過腿、誰是薄悻的那方、誰又負傷較重,其實我都不好奇。
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
 
 
女人,到底可以看不開到什麼程度?
 
「欸,也別怪她了吧。」朋友體恤的說:「畢竟她的舊情人可是劉~天~王耶!」(拉的好長好長,刻意強調的加重語氣)「愛過這麼優秀的男人,天底下其他男人當然全部相形失色囉!」
 
「唉,曾經滄海,難為水。」朋友對喻女星的同情,顯然遠遠多於苛責:「要重新愛上另一個男人,對她來說可能很困難吧。」
「再說,她的前男友不是別人,而是劉~天~王耶!」她又強調了一次,尾音拉的更長了。
 
我知道我知道,我搖頭笑了。
 
乍聽之下頗為合理。
不知怎的,我腦中卻突然浮現電影食神的畫面。
 
女評審吃了黯然消魂飯,頓時大受感動,賴在地上翻來滾去、失控吶喊:
「為什麼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叉燒飯?如果我以後再也吃不到了,該怎麼辦~~」
如果把同樣的台詞,鑲嵌到這一樁愛情懸案裡,恐怕會變成:「為什麼讓我愛上這麼優秀的人?如果我以後再也沒辦法愛上其他人,該怎麼辦~~」
 
賴在地上哭鬧打滾,久了,連圍觀的路人都會因無聊而紛紛散去。
人若是長期把自己放在「受害者」的位置,把「可憐」當成唯一的武器,唉聲嘆氣卻又無比稱職的扮演悲情角色;久了,恐怕會忘記,真正該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是誰。
 
一個女人,堅決且恆久的把自己定格在昨日。
與其說是可惡、可憐;倒不如說是,可惜。
 
 
女人的美,應該讓新鮮的愛情來滋養。
過期的東西,不管是長期內服還是外用,都有害健康。
 
朋友開玩笑說,如果她跟金城武交往過,恐怕也會變的跟喻女星一樣,從此難以接受其他凡夫俗男,鬱鬱寡歡終老一生。
 
「放心,妳絕對不會這樣啦。」我說。
「喲,就這麼篤定我不會遇上像金城武這麼帥的男生就是了?」她笑瞪。
「不是,而是如果妳也有這種症頭,我會用巴掌狠狠把妳呼醒。」
 
 
葬了的愛情,偶而焚香紀念,也就夠了。
誰都不應該戴孝守墓,一輩子。
 
 
 



如果你也喜歡這篇文章,請按下推薦鈕,感謝你的「一推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