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貝兒回國了!
 
昨天一到家卸下行李,就一直掛念著我的版,很想馬上po個文章跟大家打招呼,但實在是累癱了,整理好行李之後,我唯一剩下的力氣,只夠支撐一根食指。
 
我虛弱的伸出食指,按下OSIM小腿按摩機的開關,足足按了一個小時,才覺得兩條腿終於和大腦再度連繫上。
 
 
重點是,好玩嗎?
 
嘿嘿,我想先賣個小關子。
 
其實,我早就嚮往自助旅行很久了。
大概是旅遊生活頻道看多了,導致我一直很想親身體驗當背包客的自在感受。
手拿地圖、勇闖天涯,聽起來很豪邁帥氣對不對?
 
而日本關西一帶,捷運、鐵路、公車都非常發達,各類指標都有大量漢字,即使是個日文白癡,也絕對適合前往。
於是,我只學了一句「死咪媽sam」(不好意思),就毫不猶豫的出發了。
至於行程細節,則全部丟給另外一個人,T男,來全權規劃。
 



(從飛機窗戶看出去,永遠都很美,這種照片還真是讓人百拍不膩阿。 )


 
文章開頭的照片,托著行李的背影看起來還挺像樣的,不過那只是假像。
這七天,從大阪到京都,再從京都到神戶,每天平均都要走上至少四個小時!
 
「不是可以搭鐵路或公車嗎?」看到這裡,可能有人會這麼想。




(從火車上拍出去,景色還挺怡人的,大阪人不太愛坐椅子,所以即使是乘客較多的高峰時期,要找到座位還是不算太難,我通常都秉持著台灣偶巴桑的精神,一個箭步衝上椅子,再用屁股站領地盤!)

 
有車可搭,是沒錯。
只是在車與車之間的轉乘,都必須大量徒步。
 
  
「我們根本是來日本行軍的吧?」T男這麼說。
我眼神呆滯的點點頭,兩腿發抖。
 
每天晚上回到旅館,我都得花上二十分鐘按摩小腿,加上抬腿半小時,最後再像老人一樣貼上滿腿的痠痛貼布,第二天才有辦法再行走。




(本來是朋友託買的貼布,結果被我大量使用,成為此次日本行之民生必需品。)



前兩天是小腿痠痛,接下來連腳跟的骨頭都抽痛,到最後,居然連腰部也淪陷了!
感覺像插了十小時的秧苗,只要腰部一彎,就痠的我唉唉叫。


為了超越肉體的極限,我只好用食物來昇華我的意志力。
 
吃,是日本行之中,最最最快樂的一樁大事。
在日本,每一餐都是拉麵、炸物、蓋飯,餐與餐之間一定要狂吃冰淇淋、大福、麵包、可樂餅等超高熱量食物,以增強我小腿的肌耐力。
 
好吃嗎?
 
嘿嘿嘿,我再賣一次關子,應該不會有人蓋我布袋吧?

 
 
(在餐廳拍食物,也是我的重要任務之一,我拍到連T男都擔心倆人會被踢出店外,話說回來,這家炸物店的廚師,料理食材的專注表情,還真是man阿。)



忙碌的,除了舌頭,還包括我的眼球。
日本人非常時髦光鮮,光是看著滿街的型男型女,就好像在看服裝雜誌的真人實境秀。
我恨不得可以化身透明人,隨看隨拍隨記錄;只可惜礙於禮貌,我只能偷雞摸狗的走狗仔路線,拍背影、拍側面、或是用遠鏡頭,捕抓我想要的鏡頭。



(日本女生穿和服的身影,真的很迷人,更讓我佩服的是,即使是在34度的高溫之下,她們還是一臉自若,毫無中暑跡象!)



在異國的每分每秒,都充滿意想不到的新鮮滋味。
光是街頭的海報,就足以讓我駐足玩味不已。
看著讓人眼花撩亂的海報或指標,一邊猜測著其中的意義,對我來說是一種大樂趣!
 
 

(這張海報很美,不過......這是男的吧?我很難不這麼懷疑......l)




大家都說日本是血拼的好地方。
不過說實在的,當地的人民平均所得比台灣高太多了,物價相對也很高,平均是台灣的兩到三倍吧。

「喜歡的,買不起;買的起的,不喜歡。」是我在日本逛了七天的最大心得。
除了買了一些資生堂、高絲等在地品牌的保養品之外,愛吃零食的我,倒是非常盡興的狂買了不少零食。




(我的零食戰利品,其中包括不少固力果餅乾棒,紅茶跟抹茶口味既好吃又特別,一包大約是台幣三十幾塊。另外,左上角的是超大的固力果草莓棒,一包約三百塊台幣,以前我在台灣百貨公司的超市有看過,但好像貴了不少,因此我還是從日本帶了一盒回來。)




順道一提,今天要打開電腦的時候,我心裡一直覺得隱隱擔憂,深怕才幾天不見,我的部落格已經倒閉了......
 
呼,還好大家都還在。
那麼為師的,也就安心了……
 


關於這七天好玩好吃好奇怪的種種體驗,之後再跟大家慢慢分享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